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溪风:下好“和平”这盘国际味的“棋”

发布时间: 2014-05-16 09:27: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溪风  进入电子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友好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础力量,中国人民愿意同世界各国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民间外交要开拓创新,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对外友好交流。(5月15日 人民网)
  落后就要挨打,中国现近代史做了做好的诠释。自鸦片战争打开中国大门,中国社会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切的根源就是闭关锁国、固步自封,不愿意承认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也不愿意虚心学习,才造成了这样的局面。自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带领广大工人和农民兄弟建立共产主义政权,目的就在于不断增强内部实力,让落后成为永远的历史。不努力就会落后,落后就要挨打,纵观当今局势,纷繁复杂,在这样的时局下,如何能得到长治久安就显得相当重要。中国的努力是为了让自身能更好的融入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的意愿是同世界各国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所有“国强必霸”的强盗逻辑是不可信的。
  和平是世界各国共同追求的终极目标,但是现在的形势下,资源日益匮乏,尖锐的矛盾逐渐呈现,导致资源占有量大却国力不强的国家动荡不安。美国自持国力强盛,担当世界警察的角色,但是这样严重损害了和平的初衷,严重损害了世界各族群众的愿望。中国的强大只是在于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在世界和平中的作用,避免历史的教训重演,让中华民族能够更好的延续下去,对于“国强必霸”这样的言论,是不能接受和认可的的,这是一种莫须有的强加,也是一种诋毁和侮辱。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足以证明这一点,只有坚持和平,保护和平,才能让世界各族群众安家立业,过上幸福的生活。
  和平是一个国家的主旨,也是一个国际化的主旨,下好国际味的这盘棋,意义重大,不仅能诠释中国在世界和平中的地位,也能表明态度和立场,中国无意称霸,但是也绝对不允许触犯我国的利益,如龙之逆鳞,碰之必死,对于钓鱼岛问题也是如此。笔者认为,对于我们国家而言,和平才是最值得推崇的宗旨,中华民族在为联系世界各族群众不断努力着,也在为创建和平世界不懈努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溪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和平;国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