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科长“激情网聊”被停职是咎由自取

发布时间: 2014-05-19 09:53: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近日,徐州邳州一网友发帖,称他新认识的女友与邳州国土局一有家室的科长纠缠不清,两人网聊内容大胆露骨。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邳州国土局获悉,当事人是该局保卫科副科长,目前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5月19日《现代快报》)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和国内外各种不良文化思源的冲击,部份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意识逐渐被腐化坠落、生活作风也逐渐奢靡不堪,最为突出的表现莫过于官员深陷各种“艳照门”、“情书门”以及与之有着千丝万缕的贪污腐败问题。
  而此次,这名江苏邳州国土局一科长,因“激情网聊”被网友举报而停职的事件。正是由于其政治思想意识的坠落才导致其生活作风的腐化,从而才让其走上寻求网络上的“激情网聊”之路而不能自拔。如此行为不仅是对社会道德的肆意践踏,还损害了领导干部队伍的形象,更是对党纪国法的严重漠视。那么,被停职也就是咎由自取、自食恶果了。
  众所周知,作为一名国家干部,不论是高层的党员领导干部,还是一般的工作人员,都应自觉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然而,在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中,仍不时有这样严重违反社会道德良知,败坏党风政纪的事件发生,这着实值得深思。
  特别是在党中央惩治腐败、整治“四风”这一肃风正纪的高压态势下,竟然还有党员领导干部顶风作案、违法乱纪,想必这除了要加强惩治打击工作力度外,还应不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更应拓展人民监督权力的渠道,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和日常生活监管力度,让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都在透明的阳光下运行。
  当然,关于江苏邳州国土局一名科长“激情网聊”事件,当地纪委已经作出了对其停职检查的决定,并正在依纪依规进行处理。无可厚非,这是对事件应有的处置态度和作为。但民众也希望相关部门能从其腐化的生活作风入手,看看其在工作作风上还存在违法乱纪的问题,看看当地党员领导干部中是否还存在的“四风”顽疾和贪污腐败行为,切实做到从严惩处、以儆效尤。
  事实也不断证明,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的腐化正是导致其贪污腐败的必然因素,而贪污腐败更是其生活作风腐化的“助推器”。只有从严管好管住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才能更加好地肃风正纪,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从而更加有效地遏制各种腐败问题的产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激情网聊;科长;徐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