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影子:政府网挂广告,别着急“拍砖”

发布时间: 2014-05-27 14:43:0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影子  进入电子报

  网友在东湖社区发帖称,在麻城政府网上看到多幅广告,质疑政府网站出卖公共资源赚钱。对此,5月26日,麻城市人民政府办信息科回应称,已经意识到行为失当,将确保26日撤销广告。(5月26日 荆楚网)
  消息一出,舆论一片指责之声。绝大多数网友认为政府网站不该出现商业广告,这破坏了政府的公信力。是一些基层政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政慵懒的写照。
  不过,在笔者看来,人们关注政府网挂广告重点在于广告的质量和广告收益的去向。抛开政府网的公共职能,如果商家广告做的好,也是给网站“增色”,在不影响群众网上办事的情况下挂着着也无妨。毕竟就连号称“又红又专”的新闻联播不也预留了广告版块,给那些舍得花钱的“土豪”商家。
  对此,舆论不应该一棍子打死,应该给与适度的宽容。一方面,我国《广告法》及相关条例对此并没有明确规定政府官网不能刊载商业广告,“法无禁止即自由”;另一方面在不少地区特别是基层政府网的运营并没有财政拨款,全靠自己来维持,有现实的需求。
  对于政府网来是说,公共职能是其主要属性。如确有需要,登载广告可以向新闻联播学习,寻求高品质的商家,且能够规范广告的收益的用途和去向,起码这样不会引起群众的反感。
  从长远来讲,为了尽可能的减少乃至杜绝这种行为,国家应尽快出台相关管理规定,严格界定政府网站登载广告方面的政策法规。从现实着手,解决政府网站运营的现实需求,从而充分保障政府网站的公共属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影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政府网;广告;拍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