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往事如风:广告“入住”政府网挑战政府公信力

发布时间: 2014-05-27 14:38:3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往事如风  进入电子报

  网友在东湖社区发帖称,在麻城政府网上看到多幅广告,质疑政府网站出卖公共资源赚钱。对此,5月26日,麻城市人民政府办信息科回应称,已经意识到行为失当,将确保26日撤销广告。(5月27日  荆楚网)
  “金桥新天地&麻城广场杯‘唱响麻城’歌手大奖赛”广告赫然出现在“政府要闻”;而在“政府公文”栏目下方,“融辉集团招贤纳士”、“融辉金铺‘抢购式’火爆热销”、“开盘劲销95%”等6幅楼盘广告轮流播放……这是麻城政府网给予网友的“商业化”感受,政府网站是因便民利民而建,还是为借机敛财而生值得怀疑,其所造成的对政府公信力的损害值得深究。
  政府网,顾名思义就是政府机关为履行职能、实现政务信息公开而建立。和商业网站不同,政府网的价值在于让广大群众更快捷有效的知晓政府工作动态,便于群众监督政府行为,使服务群众更方便有效。但麻城政府网站,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商业化的气息。对此,戴姓科长“政府网承诺给一小块地方让运营方悬挂广告创收,保证一年2-3万元的运营成本”的说法似乎可以为政府网接上页广告的行为开脱。但仔细一想,相关单位每年都有相应的工作经费,其中就包括了网站的维护管理费用,何须通过给运营方悬挂广告来找回相应的运营成本。
  政府网站悬挂商业广告看似事小,但作为相对有公信力的网站随意传播一些商业广告,难免有以其公信力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之嫌,冲刺着现代社会“一切向钱看”的庸俗氛围,极大地降低了政府公信力,破坏了政府公众形象。
  最后,互联网知名人士方兴东曾就曾表示“政府官网刊登商业广告实际上是不合法的。”那么,对于商业广告入住麻城政府网的违法行为,是否也应对相关负责人问责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往事如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广告;政府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