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莹青:“女神”是不是碗隔夜饭

发布时间: 2014-06-14 15:21: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莹青  进入电子报

  大学时光,是一个人生命中最为值得珍惜与纪念的岁月。近日,一组山东高校“学姐在山政等你”的校园唯美照片在微博上蹿红,几名身穿白裙的女大学生面带微笑,行走在美丽的校园里,她们的青春靓丽构成校园一道别致的风景,更是勾起许多人的大学美好回忆。(6月13日 凤凰资讯)
  不可否认,我是被“女神”二字诱惑打开这条新闻的。仔细看完这组主题叫“学姐在山政等你”的照片,前后足足花了十分钟。百度一看这条新闻竟已被人民网、光明网等28家网站转载,网友跟贴评论近2000条。这让我立即联想到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人民大学主页一改往日严肃风格,刊登出一张单人美女毕业生图片,在网上引发强烈关注,好评如潮。短时间内流量急速上升,服务器不堪重负直接瘫痪。
  同样是以美女照片作为网页,两所大学产生的效果各有什么不同?身着博士服的人大美女毕业生,被同学们捧为人大女神,评论称其主页用这一张图片非常恰当地反映了当下毕业季的气氛,很好地展现了校园的文化氛围,这样的学校主页才算得上高端霸气。人大首开先河,用女神做噱头赚足了眼球,掠足了人心。
  反观山政,凑了一群学姐穿着一袭白裙自命“女神”,十个“山政女神”使尽浑身解数,摆出各种POSS卖萌,除了让网友费解女神的定义何在,纷纷吐槽这样的大学羞不羞,不靠学风、师资、著作、就业率吸引学生,而靠剑走偏锋让学姐当风景吸引学弟,让人哀其不幸,哀其不争之外,找不到校园的涵义何在?看不到中国教育的底线何在?欲速则不达,山政以“美人计”抓人眼球的目的是达到了,但结果到底是让人心往神驰还是避而远之?大可不言而喻。
  继“人大女神”走红网络之后,不仅山政一家大学东施效颦。之前,不少高校招生宣传工作也都祭出了“美女”大招。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均在官方网站主页登出了美女照片。高校热衷炒“女神”,效果却一个比一个令人大跌眼界。不禁让我产生疑问: “女神”是不是碗隔夜饭?
  人大第一个用美女当网站图片炒作“女神”,创意新颖,一举成功。这就犹如刚蒸出的一锅松软可口、清香四溢的新鲜米饭,营养好、口感好,有嚼劲,让人回味无穷。而其它学校充分发挥“拿来主义”,就算添加再多的香料,隔夜饭就是隔夜饭,不仅营养相差甚远,还腻得慌!新鲜饭百吃不厌,贵在原汁原味;隔夜饭炒了又炒,吃一餐可以,经常吃,公众受得了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莹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女神;隔夜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