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冬芳:高校找“女神”代言有何不可?

发布时间: 2014-07-07 14:42: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冬芳  进入电子报

  ‘随着高招提前批次录取开始,各大高校也展开了“招生攻势”。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网站上,几幅美女帅哥的毕业照、读书照被挂上了主页。此前,也有多所高校将主页上照片换成了学校里的“女神”,比如人大、北外、浙大。这种“女神营销”的招生方式引发网友热议,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高校办学理念向市场化转变的表现。(7月7日 中国青年网)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基于这种思想,高校便用起了“女神”为其代言,然后将其进化为吸引生源的主要招数,并且在当今从来不缺少话题的新闻界引起了足够的轰动,也可谓是“用心良苦”。
  但是就因为高校“育人为本”的特殊性质,他们这种方式的“招生营销”引起了不少网民的质疑。虽然,这些质疑声里几乎都是出于善意,希望高校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最主要的“招生资本”。但是,笔者想说的是,高校用“女神”为其代言为什么就不妥呢?
  究其一生,我们都是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的过程,大学四年,作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当然也是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的重要时段。因此,在这四年里,我们除了要让自己的“里子”更加耐用之外,还要精心美化自己的“面子”。毕竟,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面子”和“里子”两不误比单方面的只具有“里子”或者“面子”更有竞争优势。让自己在学习上有进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女神”或者更加“男神”都是大学期间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由于全国高考人数的减少,各大高校招生的主动权日趋被动。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复读生减少 ,出国留学增多,大学就业压力增大,生源数减少导致中国参加高考的人数在日趋减少。据中国教育在线《高招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共有912万考生参加高考,至此,全国高考人数连续五年呈下降趋势,2014年的939万也掩盖不了全国高考人数势必下降的事实。
  在此窘境之下,各大高校想方设法推出各自的“男神”和“女神”招揽学生从而让自己“脱困”也实属无奈之举。不然,如果一所大学虽然誓死奉行“教书育人”的法旨,却没有可以栽培的对象,“教书育人”又怎么可能会实现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冬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高校;女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