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岸芷汀兰:希望在“人背上”救灾的官员到此为止

发布时间: 2014-06-23 15:15: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岸芷汀兰  进入电子报

  20日12时30分,贵溪市白田乡兰田村,3名小学生在吃完午饭返校途中意外落水,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据网友@村上天空称,在救援现场,有干部为避免趟水叫同事背其过河。据江西发布通报,经查,被背干部为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目前已被免职。(6月22日 今视网)
  灾情如火,身为领导干部,当把群众安危看的比自己重要的多。而这位副主任,到了救援现场,第一时间想的不是设法营救落水学生,而是担忧大水打湿了自己的鞋子,如此作态,可笑可恶!
  而这样的新闻已经不是首例,去年10月,网络上便曝出余姚三七市镇某领导下乡视察水灾,由近六旬村书记将其背进灾民家里。事后,该镇党委决定,免去当事官员王某的主任职务,并处以党内警告的处分。对此,有网友戏言:鞋没进水,脑子进水了。鞋再贵,也远没有头上的乌纱帽值钱啊。
  两起相似的事件,折射出某些领导干部扭曲的价值观。两起事件发生后,都有回应称背人者是“主动提出”背领导的,其实,主动与否根本不重要,也根本不能为当事领导开脱,因为,这两次事件的关键,都在于当事官员那样的行为,与人民公仆的形象格格不入,不由得群众不“侧目而视”。由此可以看出,“四风”问题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依然突出,这位“官架子”十足的领导,便由此让自己蒙羞,也损害了当地党和政府形象。
  碰到天灾人祸,我们绝大多数的干部,总能勇担责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抢险,在情感上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只要他们在,群众就不害怕。而如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这样的,实在该当做广大干部前车之鉴。尤其在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大背景下,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实际行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多做些实事、好事。笔者希望,能多多看到领导对群众的真心真情,“群众背领导”的事情再不要发生,“领导背群众”的行动多多益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岸芷汀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希望;救灾;官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