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邵宇芳:何不查查寻求代写的“客户”都有谁?

发布时间: 2014-06-24 17:08: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邵宇芳  进入电子报

  最近,随着媒体的报道,各级单位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然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随着民主生活会的开展,一些代写网站也盯上了这项活动,声称可以代写民主生活会心得,每代写一篇索价100元左右。(6月24日 北京青年报)
  作为党内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一项重要制度,民主生活会承载着加强党内监督、增强班子凝聚力的使命,被视为实践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平台。然而令人忧虑的是,网络代写也瞄上了这项活动,推出代写心得的服务,更令人惊讶的是,“客户”还真不少。
  一篇民主生活会的心得体会,网上叫价100元,其内容大多是官话和套话,甚至结构都是惊人的相似:开篇语必谈“坚决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涉及个人问题必然会说“欠缺主动学习的冲劲”,至于如何改正,那就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这样“批量”生产出来的心得体会,其中有多少真实、火辣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就可想而知了。当前,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反“形式主义”等“四风”,本应发自真心的民主生活会心得都不愿自己动笔,这难道不是最大的“形式主义”?
  其实,民主生活会的各类材料“造假”绝不仅仅只是“心得”而已,个别领导干部平日里东奔西跑,这些文字工作一股脑全部交给秘书完成,资深的秘书一小时内就能完成一篇洋洋洒洒的材料,但是在一些初涉材料的新秘书看来,这样的材料却并非易事。自己用心写的材料一次次被领导打回来,网络代写却能够轻松过关,这100元在他们眼中,实在太值了。然而,这样的虚假材料堆叠出来的民主生活会,只是徒具了形式,还能开出真正的效果吗?
  网络代写服务盯上民主生活会,有关部门有必要查查“客户”都有谁,还要揪出这些“客户”背后真正的老板,只有这样,才能彻底铲除网络代写的根源所在,才能避免民主生活会变成徒有其表的“茶话会”、“神仙会”。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邵宇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代写;客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