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灿:“网络代写”背后是形式主义在作祟

发布时间: 2014-06-25 15:25:3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灿  进入电子报

  最近,各级单位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记者发现,一些代写网站盯上了这项活动,声称可以代写民主生活会心得,每代写一篇索价100元左右。这些代写网站写手所提供的“个人心得”,开篇语必谈“坚决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涉及个人问题必然会说“欠缺主动学习的冲劲”,至于如何改正,那就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6月24日《北京青年报》)
  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心得体会文章,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首要任务,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保证。在这一环节,中央一再要求,党员干部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写得实、画像准,不能有“蒙混过关”的思想。这种通过网络代写个人心得体会的做法,显然是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相背的,其背后是形式主义在作祟。
  我们都知道,照镜子不能让别人代替自己去照,洗洗澡也不能让别人代替自己去洗,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同样不能由别人代替。领导干部只有亲自撰写个人心得体会,才能真正接受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才能切实地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问题。
  因此,领导干部应自觉摒弃侥幸心理和蒙混过关的心态,真正静下心来、拿起笔来,按照撰写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摆,一个根源一个根源地剖析,一条一条地梳理,在思考撰写的过程中认真自我反省、自我检查。要紧紧围绕反“四风”的要求,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反思自己存在哪些不足,认真思考今后怎么改进,真正通过思考写作收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民主生活会;代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