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晓冉:天价培训中心有没有官员,谁说了算?

发布时间: 2014-07-17 11:29: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晓冉  进入电子报

  昨天,新华社报道北大开设有66.8万元的天价后EMBA培训班,其中有一半是政界人士,引发关注。昨天,北京大学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北大的确存在66.8万元的培训班,但该班并不招收政府人员,目前该班招收的10名学员全部来自企业。然而蹊跷的是,昨天北青报记者再次以报名者身份探访北大校内的“北京大学信息学院高层培训中心”,负责招生的老师却仍然表示,后EMBA项目中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占比是“一半一半”。(7月17日《北京青年报》)
  从北大校方的角度来讲,自己办的培训班成了官员的腐败“后花园”,这传出去当然有辱中国名校的清誉。所以,出了谣言之后,校方及时出来辟清,证明自己的清白,也在情理当中。
  但当记者再次乔装打扮、微服私访去北大探访之时,北大的说法却截然不同,这不免让人感到疑惑,北大也是见人说人话,见官说官话的两面三刀派吗?
  仔细想想,也很正常,北大作为知名学府,在众多学子及国人心目中都处于中国各高校的“金字塔尖”,出了此等事情,当然不想让这个事情毁了北大的一世英名而绝口否认培训班里存在半数官员之丑事。
  然而,当招生老师面对记者扮演的“报名者”之时,而习惯性的把“顾客当做上帝”,暂时忘却了刚刚才矢口否认过培训班没有政府官员,不打自招的说出了后EMBA项目中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占比是“一半一半”的“糊涂话”来。
  但是,面对两种不同的声音,我们究竟该先入为主还是相信后者,北大如此之左右逢源,更是让人对北大的公信力产生了质疑。
  面对公众的质疑,真相不能姗姗来迟。单凭北大的一面之词,当然不足以作为判定天价培训班是否有政府官员的“呈堂证供”。高校管理部门不能保持沉默,而要适时出来调查,还公众一个真相。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晓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天价培训班;官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