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宇航:食物发霉,莫让良心也发了霉

发布时间: 2014-07-22 15:39:3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宇航  进入电子报

  昨天,网络上出现一个《谁给灾民吃发霉面包?》的贴子引起外界对救灾食品把关的担忧,今天下午,在海南省政府召开的抗风救灾新闻发布会上,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对发霉面包事件详情进行了披露称,经初查,灾区村民领到发霉面包情况属实。目前,该厅已封存出现问题的290箱食物。(7月22日南海网)
  看到这个报道笔者不禁想起了在4月份四川绵阳发现大量食品、衣物,甚至还包括“5·12”地震时分发的部分救灾物资都已霉烂的事情,时隔3个多月,关于救灾物资的问题就再次出现,而且这次更加离谱,这些食品是马上需要给灾区人民吃的东西却已经出现霉变,无论从采购方还是被采购方来说,这样的食品被运送道灾区,你们的责任心和良心都在哪里?
  据悉今年的7月18日海南遭遇41年以来最强的第9号台风“威马逊”。特别是重灾区文昌市一片狼藉,没水没电。为解决灾区群众食物紧缺的问题,向海南华健贸易公司(该公司为经销商,非生产厂家)购买了包括蛋糕、面包、饼干等3类食物共1127箱,其中568箱送往文昌市翁田镇, 当日中午食物于海口装车,13时30分到达大致坡,约19时分别到达目的地。从时间来看,对于在正常保质期中的食品不应该有任何问题,但是在灾民手中的发霉面包却给了供给和采购方一个狠狠的巴掌。
  救灾物资本身的作用就是为了给灾区的人们提供的急需和必需的物品,包括最简单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所谓急在于没有,那么对于入口的食品来说再急也不可能吃一些发霉的东西,随之当然就要涉及到再次的准备,但这个时间又会发生多少的突发情况都是未知数。救灾物资本是灾区人民的希望,但此时对救灾物资的监管又在哪里?
  现在对发霉救灾物资的事情处理还不得而知,但笔者认为,这一次的教训是深刻的,这些发霉的救灾物资提供给灾区人民,伤的是他们的心。希望以后救灾物资的监管部门和采购部门应该更加细致、负责,让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宇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霉面包;灾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