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对“扯淡”镇长的处理才是真“扯淡”

发布时间: 2014-07-23 08:24: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进入电子报

  22日,记者从广安岳池县新闻办获悉,前段时间网曝岳池石垭镇镇长刘军称记者采访“扯淡”等不当言论,经调查属实。当事人已被免职。(7月22日中国新闻网)
  你看到这样的结果心里一定很高兴吧?作为一名镇长信口开河,胡说八道,被免职真是死人欠账——活该!然而,你高兴得太早了,“扯淡”镇长被免职不假,但是,他“调任岳池县总工会党组成员、拟任副主席”。你看到这样的结局是不是心里拔凉拔凉的?一个镇长就是没“扯淡”的话,要想调任县总工会副主席也是很不容易的,多少乡镇长做梦都想回城里,苦于没有指标回不来,“扯淡”镇长因祸得福进城了,这是处分呢还是奖励呢?你懂的。
  在我看来,对“扯淡”镇长的处理结果,那才真是母鸡屁股拴绳——扯淡(蛋)!所谓的免职其实就是糊弄群众的障眼法,这是在公然侮辱群众的智商。免职是指任免机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管理权限,通过法定程序,免去国家公务员担任的行政职务。免职与撤职有着本质的不同。撤职处分是指任免机关或者行政监察机关给予违反行政纪律,需要承担行政纪律责任的公务员的一种行政处分。“扯淡”镇长显然应该被撤职而不应该被免职。
  “扯淡”镇长被免职虽然与撤职只有一字之差,但是结果有着天壤之别。撤职属于行政处分的范畴,具有惩戒性;免职不具有惩戒性。“扯淡”镇长蔑视舆论监督,公然叫嚣记者的采访就是扯淡,说明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公务员,应该受到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绝对不能让他继续担任领导职务,他不配。现在,只是对“扯淡”镇长予以免职,这无疑就是鼓励更多的领导干部继续“扯淡”,这是让领导干部把记者当敝屣来对待。此恶劣先例一开,必将贻害无穷。
  提请大家注意,按照有关规定,免职并不是处分。被免职的官员原有相关职级待遇保持不变,复出又没有时间限制,用不了多久就官复原职了。近年来,很多地方存在着这样的歪风邪气,群众气愤不已,党政机关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不是对规章制度的无知,而是在明知故犯。我禁不住要问一句:这种用“免职”代替“处分”的鬼把戏何时才能死翘翘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
  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镇长;扯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