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鑫:麦当劳转战河南,切忌换汤不换药

发布时间: 2014-07-25 15:38: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鑫  进入电子报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终止与上海福喜的合作。并表示将逐步把供应来源调整为福喜集团旗下的河南福喜。(7月24日人民网)
  “上海福喜肉”事件一出,举国哗然,人们纷纷呼吁别再吃洋快餐了,自个儿做的饭才实在。此话不假,再“高大上”的餐厅也免不了出现苍蝇、蟑螂,更别说是相互合作的伙伴,彼此都不是知根知底的关系,谁能保证对方给的东西是原装无污染的呢?
  这话或许有替麦当劳、肯德基推责的嫌疑。实则不然,麦当劳等一干快餐店有其洗都洗不掉的责任,譬如对食品供应商过于信任,没有对供应厂商进行不定时的检查。丑闻一出,再多的道歉、声明也没用,谁让你们没有将功夫做在前面。
  所以,就算现在麦当劳宣布终止与上海福喜的合作,也难以挽回消费者饱受摧残的心。再加上麦当劳在宣布终止与上海福喜合作的同时,还表示将把供应来源调整为河南福喜。试问,两家福喜有什么区别?不都是福喜集团旗下的公司吗?别跟我说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河南,这不靠谱。
  这已然不是上海福喜的问题,而成为了福喜集团的难题,人们不会去辨别是哪家福喜出了问题,上海福喜不就是代表了福喜集团吗?所以麦当劳把供应源换成了河南福喜并不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足够的诚意,除非有证据证明河南福喜和上海福喜不一样,格调能高出许多,不然一样没戏。
  实际上受到“上海福喜肉”影响的,除了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在内的快餐厅之外,受创最为严重的恐怕就只有福喜集团了吧。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向众多大型快餐厅提供食品原料,想必也是有着一定的品牌号召力。
  这样一家品牌影响力不算小的公司,遭遇如此丑闻也不好受,所以该集团主席发出了“我不辩护,也不做辩解”的声明。可是,要怎样重塑集团形象才应该是重中之重,而这也就要看福喜集团能不能做到既换汤又换药了。要知道福喜集团是食品供应源,如果它不能确保生产的食品的安全性,麦当劳怎么换分公司也没用,病灶始终在福喜。
  希望福喜集团和快餐厅们能够认识到,“上海福喜肉”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没法轻易消除,只有真正做到质量过关,才会逐渐恢复信誉。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鑫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麦当劳;河南;福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