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成洋:“大V行”尊重网络民意彰显湖北大气

发布时间: 2014-07-28 08:43:2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成洋  进入电子报

  “参观湖北日报全媒体产业链,第一次看到无人机拍摄场面,我觉得他们已经形成了庞大的资讯分析产业,用大数据的思维做新闻,把新闻产业化概念立起来了。”25日,荆楚网、新浪湖北主办的“大V看湖北”第一站参观结束后,知名微博博主@叶青来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看了新媒体展览后,他给微博粉丝们分享了第一感受。(7月25日荆楚网)
  近期由荆楚网主要发起的这场“大V看湖北”的活动吸引了很多网民的注意,尤其是广大的微博用户。而活动最大的亮点便是一些网络大V直接参与其中,并微博直播了整个参观活动。这个活动持续了好几天,众多大V参观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机构和组织,同时借由他们的微博平台,也让许多网民可以深入地了解湖北的发展情况,也为那些对湖北感兴趣的人们更添了几个爱上湖北的理由。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微博平台的成熟,许多自媒体用户孕育而生,其中不乏粉丝数十万乃至上百万的网络大V们。他们中有的是代表官方发声的公务人员,有代表草根议论的自由人士,还有些是新闻媒体行业出身的工作人员,更多的则是来自于民间的一股监督力量。他们对政府言行十分关注,对社会发展十分关心,对百姓民生的疾苦十分重视,所以他们的言论对于网民的影响十分巨大。
  随着人们的阅读习惯和阅读方式的改变,微博成了一个重要的意见平台,更是自由民主声音安居的凤窝,在传播信息的时候,小小的微博就发挥了大大的作用。荆楚网主办的“大V看湖北”活动牢牢定位了信息传播渠道的重要高低(网络大V),抓住了这些信息传播者重要的舆论窗口(微博),对于快速传播湖北资讯、打造湖北良好形象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对于塑造湖北开放、包容、多样、务实的全民印象更是能够奠定夯实基础。
  “大V看湖北”是一种信息递向的全面传播方式。首先,荆楚网作为主办方和发起者向众多网络大V发起了邀请,并将湖北更多的一面介绍给这些大V们,让他们看到湖北真实、先进、美丽的一面。而他们一直作为信息(微博)的主要传播者,是在以自己为中心的粉丝群里的重要传者和受众反馈的受者,他们的一种意见和表态更接近广大网民的民意,当然了他们的信息传播也更接地气,更能收到互动效果。
  毫无疑问,“大V看湖北”这样的活动具备重要意义。这不仅对于树立湖北新形象能够产生正面的促进作用,也能够使得湖北社会的整体舆论导向更加民主和正确,同时更利于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传播和社会共识的齐心凝聚,所以“大V看湖北”这样的活动绝不是什么走马观花的过场游戏,而是恰到好处的宣传方法。当然,“大V看湖北”也代表湖北方面近些年来对于网络发展和网民意见的重视,从中看出的是一种对等的对网络民意的重视,值得全国学习。
  稿源:荆楚网
  作者:
  周成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大V看湖北;叶青;无人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