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飞:“大V看湖北”展现新媒体担当意识

发布时间: 2014-07-28 08:53: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飞  进入电子报

  7月25日,由荆楚网、新浪湖北主办的“大V看湖北”活动启动。活动首日,湖北网络大V和知名官方微博管理员受邀走访武汉市民之家等地,感受武汉的发展脉动。大V们还现场参观了市民之家内集音、图、文于一体的武汉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了旨在免费提升市民文化品位的市民大讲堂、不花一分钱的集体婚礼……大V们纷纷发出感叹:“这确实是江城群众的‘家’呢!”(7月25日荆楚网)
  毋庸置疑,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更何况还是拥有着众多粉丝的网络大V。如今通过举办“大V看湖北”活动,首先就有助于借助这些大V的“麦克风”让湖北的发展为外界更多的人们所感知。再通过这些大V们的有效传播,很容易便会在与网民的互动中传递出更多的湖北发展信息。如此既保证了民众的知情权,也有利于激发民众中蕴含的动力,从而在提升湖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推动各项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并且,近年来湖北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但同时也面临着产业结构不够合理等一系列阻碍发展的现实问题。此次通过“大V看湖北”活动,这些网络名人实地走访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光谷展示中心、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等地,既揭秘了新一轮深化改革进程下湖北纵深发展的真实程度,也有助于发现存在的问题,从而加以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主办单位是荆楚网、新浪湖北,还体现出新媒体强烈的担当意识。因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新媒体在传递信息、凝聚动力等方面的作用已经越来越明显。而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追求经济效益也越来越成为媒体的目标。如今荆楚网与新浪湖北举办“大V看湖北”活动,已经体现出新媒体在推动湖北各项事业发展方面的担当,而并没有纯粹唯经济效益至上。
  实际上,举办“大V看湖北”活动的背后,还是湖北在问政于民方面的决心和诚意。就以武汉为例,其自2011年起每年两次的电视问答,就已经成为这个城市官员们每年要过的“两道坎”。通过轰轰烈烈的电视问政,让党委政府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吸纳群众智慧,也让市民参与城市治理,在良性沟通中实现理性对话。相关事迹还被《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予以报道,引来一片赞叹。而今“大V看湖北”活动,就称得上是湖北在问政于民方面的延续,值得我们点赞。
  正如主办方所言,此次“大V看湖北”活动通过“大V”的亲身体验和网络互动传播,能够让众多普通网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湖北纵深发展的新成就,堪称新媒体进行地方宣传的有益尝试。以此为契机,我们期待“大V看湖北”活动能够激发湖北发展的“涟漪效应”,促使湖北人民都能为了湖北发展而出谋献策,在真抓实干赢得湖北的跨越式发展,共同谱写湖北灿烂的明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大V看湖北;新媒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