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南路:“怕老婆排行榜”意义何在?

发布时间: 2014-07-28 15:51: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南路  进入电子报

  “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怕老婆。”近日,一则“怕老婆”城市排行榜在网上疯传。上海、成都、武汉的老公们分别排名前三位。虽然上海、成都排在前列,可武汉男人讲胃口、不计较的性格,也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7月28日荆楚网)
  每年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排行榜”,不知道“怕老婆”排名的具体标准是什么?这样的排名能给夫妻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好处?这样排名的社会意义何在?
  男人体贴老婆知冷知热本是理所当然,但添上“怕”字,却不是每位男人都能够做到的。“怕”并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害怕,而应理解为关爱的另一种方式。怕老婆排行榜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让老婆更开心,夫妻感情更融洽幸福。否者,怕老婆排行榜只能是一纸空文,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武汉的女人是出名的厉害,不比上海女人的温柔一刀,也不比成都女人的娇嗔麻辣,武汉女人最是干脆利落。武汉女人厉害,可不是说武汉男人们就弱。武汉男人只是大智若愚,以退为进的姿态来处理夫妻间矛盾,到达让老婆开心的最终目的。怕老婆并不会失去家庭的尊严和地位,相反还赢得更多的收获。当老公甘愿放下身段体贴妻子、关心妻子、尊重妻子,妻子就会更加体贴你,无微不至照顾你。
  当然,怕老婆也要有个度,不是叫丈夫胆小如鼠,见老婆如老鼠见猫,也不是不管是非曲直百依百顺。作为丈夫还是要显现男人的气概和主见,老婆合理的要听,而涉及大原则的就要作出自己的判断,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只有这样夫妻才会有幸福感。
  总之,怕老婆排行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增进夫妻感情,而不是根据地域划分出“男人”的等级,怕老婆应该成为男人理解与宽容老婆的代称,而不应该成为男人精神上的苦役和别人的笑柄。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茫茫人海中,两人能结为夫妻,那是同船共渡,前世所修,当互相珍爱。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南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怕老婆排行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