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西湖:要理性看待“怕老婆”的那点事

发布时间: 2014-07-28 17:39: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西湖  进入电子报

  “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怕老婆。”近日,一则“怕老婆”城市排行榜在网上疯传。上海、成都、武汉的老公们分别排名前三位。虽然上海、成都排在前列,可武汉男人讲胃口、不计较的性格,也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7月28日《武汉晨报》)
  怕老婆是个好话题,古今中外,很多人都怕老婆。但怕老婆不是个坏事,如前奥运冠军杨威所说,那不叫怕,那叫尊敬,说得好,真爷们。武汉男人上榜前三,说明武汉男人是真汉子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现在男人“怕老婆”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理性分析,不难发现,男人怕老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正如同姜山曾说过这都是应该的:“我很清楚她的性格,只有我才是她最信任的人,也只有我才能完全包容她、理解她。”如同姜山一般,武汉男人天生就更加大度,他们懂得适时讲胃口,怕老婆,这样也会让婚姻更长久。
  报道中所说的“怕老婆”,综合实际情况分析,无外乎以下几种:
  疼爱老婆的男人。男人体贴老婆知冷知热本是理所当然,但添上“怕”字,却不是每位男士都能够做到的。“怕”并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害怕,而应理解为关爱的另一种方式。因为“怕”,不再与老婆争执不休,因为“怕”,会满足老婆的一些要求。这些都是“怕”的具体表现,却不失男子气概。
  心地善良、道德高尚的男人。这是一类众人都赞叹的好男人,也许是怕老婆气坏了身体,也许是为了不让夫妻间的争吵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和夫妻的感情,所以他就经常在老婆面前作退让状。
  心胸宽阔的男人。这种男人不计前嫌,得理饶人,宽宏大量。特别是对老婆更能理解体谅,从而使许多矛盾化干戈为玉帛。当然,这种男人要表里一致,不能表面一副大度风范,私下却是小肚鸡肠,那样必然会走到另一个极端。
  犯了错误的男人。这种男人既胆小又心虚,但并非一无是处,最起码他知道自己犯了错,由此产生怕老婆的心理。这种男人只要他知错必改,对老婆又怕又爱,也是一种好男人。
  可见,当代男人“怕老婆”正是因为爱老婆。“怕”字当头并不可怕,只要是对家庭、对亲人有高度责任感的男人都有那么一点儿怕老婆。但“怕老婆”的最终目的只不过是让老婆更开心、夫妻感情更融洽,何乐而不为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西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怕老婆排行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