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南路:4毫米的纸井盖里包不住“纸监管”

发布时间: 2014-07-29 17:36: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南路  进入电子报
  东湖高新地区千余米道路、21个井盖,多处破损,井盖最薄处竟然只有4毫米,部分竟碎裂成渣,一踩就破。据悉,该道路井盖破损后近十天无人修理,过路人一旦跌入井坑会如何?东湖高新区城管称,他们主要负责督促,将立即联系相关单位维修。道路建设方则解释井盖材质为复合型材料,符合相关标准。(7月29日荆楚网)
  生活在城市,可以不开车,不坐车,不骑车,却无法不走路。如果连平时走路都提心吊胆,步步惊心,不经意间就可能掉入“夺命陷阱”,哪还有安全感?纸井盖,一踩就碎……公共设施的井盖质量差到如此地步,怎能让老百姓安心,又把政府的公信力安在何处?
  这几年,井盖“质量门”事件频出,这固然与豆腐渣工程有关,但令人吊诡的是,这次4毫米纸井盖是符合相关标准的。一个按照标准生产投用的公共设施,成为合乎规范的“豆腐渣”,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说到底,纸井盖里包着的是“纸监管”。
  当初政府决定安装这些井盖时,有没有考虑到井盖会被压断裂,有没有考虑到市民会不会遇到危险,有没有考虑到人们看到碎“纸片”后的心理反应如何,如果前期的工作做到位了,后期的问题就不会出现了。在井盖破损很多天后,沿途居民曾多次反映,但未受重视。
  面对老百姓不满意的服务,公权力一旦不作为,就与草菅人命无异!试想,如果监管部门逐项检查,找出问题,敦促整改,不整改到位,决不在工程验收上签字盖章,或许就不会有今天的“纸井盖”了。须知,这样“纸监管”,“糊”掉的不仅是民心,还有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一个井盖可以考量一座城市”,是城市管理不善,监督缺位,缺少对生命的尊重,以及不敢承担责任。城市本应让生活更美好。因破损井盖而危机四伏的道路撼动着现代城市的基础,一方井盖,是管理者是否有所作为的标签。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南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纸井盖;监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