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强:释永信方丈能调教出一个怎样的李阳

发布时间: 2014-08-01 08:46:0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强  进入电子报

  在一篇题为《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的长微博中,李阳称,自己虽然教英语,但不是基督徒或是西方文化的鼓吹者,而是热爱着中国传统文化。提起家暴事件,则认为只是文化冲突,还称其前妻也是一个充满语言暴力和文化强势的人。但对于皈依佛门后,网友们纷纷开火,讽刺其学武功继续家暴时,李阳则表示网友都是狗屁、狗屎。(7月31日中国新闻网)
  “网友”常常是“上网人”的尊称。随着互联网接入千家万户,“上网人”将越来越多,这其中可能包括李阳本人及其家人,连李阳的师父释永信方丈也极有可能在其列。
  如今,李阳骂网友都是狗屁、狗屎,也没特别强调“自己家人和恩师除外”,很可能也是“网友”的李阳家人、新拜不久的师父岂不也无缘无故被骂?连自己家人和新拜的师父也不放过,照骂不误,只能说:李阳算你疯狂!
  说到这里,不禁为释永信方丈捏一把汗。你的这位叫李阳的弟子可动辄爆粗口,且还有劣迹斑斑的家暴史,哪天在你严厉管教他时会不会遭遇其爆粗口乃至家暴?
  I'm sorry!居然忘记释永信方丈可用强大的少林功夫作为护体了,李阳敢爆粗口,敢动手,几招猴拳螳螂拳蛇拳收拾他没商量。可自保不成问题就不代表不会出现问题,比如释方丈究竟如何教这位可能连自己家人、恩师都敢骂的弟子做人?是用少林功夫管教他还是用佛门文化教化他?
  我们承认,李阳是一位事业上比较成功,对社会有一定贡献的人。但也不可否认,他却是一位做人上比较失败的人,家暴、爆粗口等行为无不传递负能量。若他果真皈依佛门,拯救灵魂,并且脱胎换骨,于己于家庭甚至于社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怕就怕此次入佛门的李阳不是一心向佛,而是一心向钱,亦或一心向着其他,怕就怕他学武功真中了网友“继续家暴”的猜想。
  从目前情况看,李阳拜释永信方丈为师并非热爱中国传统文化那么单纯,其商业意图十分明显,他声称自己准备在登封市建立全世界最大的的武术和语言训练中心。明年,还打算在少林寺内举办疯狂英语国际冬令营,让外国人来中国学汉语和武术。
  那么面对这样一位动机不纯的弟子,不知释永信方丈及时识破其动机没有?不知释永信方丈又将传授李阳哪些真道理硬功夫,拯救其灵魂,让其大彻大悟呢?
  愿李阳的此番少林行,能悟出禅理,得到真收获。也愿释永信方丈能调教出一个崭新的李阳,一个从此不再家暴不再爆以粗口的李阳。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疯狂英语;李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