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雪:干部岂能充当违建者的庇护神?

发布时间: 2014-08-03 10:29:0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白雪  进入电子报

  “一天‘种’出三层楼,违建‘大户’月入百万,而近七成违建背后有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身影……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日通报一批利用违法建筑套取国家巨额拆迁补偿款的违法案例。”(8月3日半岛网)
  谁能想到24小时之内就能盖起3层楼,这是怎么样的一种速度?为什么那么着急要盖楼?最为关键地是谁批准的?根据记者的调查,不难发现这是违建者在一些党员干部的庇护下创造的“速度奇迹“。
  作为负责拆迁的党员干部,理应一眼就能认定建筑是否违章,可为何还对建筑进行确权?多重审核又是怎么变为层层通过的?简言之,就是干部丢失了最基本的规矩,没认识到什么可以为,什么不能做,更别提严以修身和严以用权。
  此类违章修建在实际生活中仅是冰山一角,其影响非常深远。违建历来也是藏掖不住的,它可谓是一种公然的违法行为。参与违建的干部无形中起到了一种“州官放火百姓点灯“的”示范“作用,今后还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取信于民?谁又能确保他不在其它方面违反规定?可见,干部千万得守规矩,不能做破坏社会秩序的挑战者,而应是维护者。
  不管是报道中房屋征收管理局的人员,亦或是镇上分管城建的领导,他们总是一路开绿灯,胆量之大。之所以敢这么做从侧面说明,急需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形成有力地约束性,根本上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让干部不再充当违建者的“庇护神“。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违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