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家沛:没有纠风办,什么都不办?

发布时间: 2014-10-11 08:22: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陈家沛  进入电子报

  “村主任2010年开始占集体土地违建时,我们就开始投诉了,可是三、四年过去了,他的七层楼还是顺顺当当盖起来了。党员干部的违建不是要快查快拆吗,城管部门为什么按兵不动?”(《厦门日报》2014/10/9)
  这个问题问得好!
  村主任原本应该是法律法规的模范执践行者,不然他怎么配身为党的基层干部?他如此明目张胆地违法,当的是怎样的“带头大哥”?而作为职能部门,主动发行与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是职责所在。至于接到群众的举报,更应该第一时间介入,搞清楚情况,假如举报属实,就应该依法处理。从村主任违建的事实看,要进行处理,也不是什么高难度的“技术活”,事实在那儿,法律也在那儿,无论如何不应该发生违建在举报与“执法”中“节节高”的咄咄怪事,这只能是对执法部门执法的极大讽刺与巨大问号。
  事情到了这一步,我们如今非常熟悉的类似情况出现了:群众只有搬出市纠风办。既然纠风办介入了,相信问题很快就可以得到解决,因为这样的事我们经常看到。
  问题是许多职能部门面对应该履行的职责,都没有及时去认真对待,直到市纠风办出面了,往往就是立竿见影,这虽然说明纠风办太有必要存在了,但同时不也从另一个侧面告诉我们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就是一些职能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已经沦落到“僵尸部门”的程度?差不多就是一种“没有纠风办,什么都不办”的状态?转作风的春风,好像一直无法吹进这些部门?这也就说明,职能部门的作风建设,无疑还是任重道远。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家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违建;村主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