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赵蔚俊:500万建设“猴桥”不必上纲上线

发布时间: 2014-08-12 09:49: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赵蔚俊  进入电子报

  为方便猕猴“串门探亲”,济源投资500万元,正在河口水库两岸高山上,架设两座吊索桥,未来将形成“船在桥下游,猴在桥上走”的独特景观。专家称,为猕猴在高山间建桥,在国内野生动物保护史上属首例。(8月11日人民网)
  因方便猕猴“串门探亲”,济源市的相关政府部门架设两座吊索桥,引来骂声一片:奢侈浪费、一厢情愿、异想天开,凡此等等,不足以道。
  在以开放与保护并重的今天,济源市不仅顺利建成了水库,而且还保护了当地猕猴这类保护动物,虽然这样的结果不被一些自诩清廉的网民接受,但通过“架桥修路”的方式使水电开发和保护动物的目的顺利达成,这样的结果确实是不争的事实。
  对于一些网友一棍子将济源市架设吊索桥方便猕猴“串门探亲”打死的观点,笔者不敢苟同。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笔者看来,修建吊索桥并不浪费。因为,在修建水库之前,这里就曾经建有吊索桥方便猕猴“串门探亲”,如今,伴随着水库的建设,原来的吊索被淹没断了猕猴原本串门的通道,固尊重动物的习性,才修建吊桥,而“船在桥下游,猴在桥上走”的独特景观是修建索桥后才产生的,不是当地政府最根本的出发点。
  君不见一些地方为打造旅游景点,不惜花费数意愿打造所谓“神仙出生地”的有之、出巨资在电视台黄金时段打广告的有之,甚至邀请网络推手炒作“名人故里”,与这些地方相比,济源市只是因势利导,提出架设吊索桥,形成独特景观,何错之有?
  网友不分青红皂白,无故的对吊索桥进行拍砖和围观,显然是一种典型的求全责备心态,这种不假思索的质疑不仅不会伤害到政府的公信力和形象,相反在思维、观点不断的交锋中,更加证明了济源市的相关部门决策的正确性。
  其实,对花500万为猕猴建吊桥,图个啥?的质疑,部分网友不应指鹿为马,早该抛弃陈旧的思维观念和惯性的思维沉疴。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蔚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500万;猴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