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琪琪:“PS艳照敲诈官员”怎成了致富新途径?

发布时间: 2014-08-19 17:07: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琪琪  进入电子报

  南充市顺庆区一男子张某,用电脑合成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淫秽和参赌照片,并冒用纪委、“纪检监察厅”、“××电视台”等单位的名义寄送敲诈信件,试图以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价格向四川省、湖北省、山西省等地共计50余名领导干部,索取钱财共计210余万元,其中两名受害人支付了钱款20万元。(8月19日 《华西都市报》)
  看到这则新闻,相信很多看官都笑了。果然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凭借一手PS技术,无中生有,就可以坐地生财,真是羡煞诸位了。我们是该佩服张某的“头脑灵活”,“生财有道”呢?还是该笑受害人蠢如鹿豕、“很傻很天真”呢?
  我们可以试着分析一下,为何张某的“雕虫小技”能够钓上这么两条大鱼呢?大家打开不妨百度一下,输入“官员”和“不雅照”两个词汇,答案就会如滔滔江水滚滚而来。近年来,“官员”和“不雅照”就像双生子,不断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上演出很多闹剧,恰如人们所说的“大凡贪官多好色,但凡好色多贪腐”。张某正是抓住了官员们的这一“共性”,以不雅照为“诱饵”,只待“鱼儿”上钩。
  而上钩的官员呢?面对无中生有的照片,怎么就心虚的交了钱呢?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半夜鬼叫门”,可见其私下里却有行为不检点之实,否则也不会白白交出数十万的真金白银。作风问题对官员来讲,是一件大事,一旦查证,轻则丢官去爵,重则锒铛入狱,交钱买心安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官员被PS的艳照敲诈虽然听起来是笑谈,但是一点都不可笑。它暴露的是官员私生活的混乱和糜烂,以及群众对官员这个群体的认知。官员作为一方的行政长官,一举一动代表的是政府是形象,官员作风不正、行为不端,百姓会给政府贴上什么样的标签?官员自身不正,如何辖民?长此以往,官民矛盾只会愈演愈烈。
  “PS艳照敲诈官员”是给官员上了一堂醒脑课,常在河边走早晚会湿鞋,在网络时代的当下,行为如同裸奔,没有不透风的墙,没有藏得住的秘密。想要做官就要身正不怕影子斜,勤政为民,心不藏奸,否则,就算“无中生有”也会抓住你头上的“小辫子”。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琪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PS艳照;敲诈;致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