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淘宝账单抵房款是个多赢的“噱头”

发布时间: 2014-08-27 08:18: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淘宝网昨天与万科宣布,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这一举动将让淘宝用户的购房成本最多节省10%。页面上线不到半天,已经有140余位网友享受到了合计100万元的优惠。(8月26日北京青年报)
  按淘宝与万科联合推出的这项优惠,从去年8月1日至今年7月31日这一年间的淘宝消费总额,可以折合成同等额度的购房款,在万科旗下12所城市的23个楼盘里获得最高200万的房款减免。针对全年在淘宝消费不满5万元的用户,淘宝还将直接发放5万房款补贴,确保所有淘宝用户在买房时都能省下不菲的费用。
  粗略估算一下,这项优惠能为淘宝客在万科购房节省多达5亿元。而且,考虑到此次合作囊括了杭州、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地的热门楼盘以及热门户型,楼盘总价跨度从40万到5000万不等,淘宝的5万元房款补贴还是蛮有诱惑力的。
  淘宝与万科联手“大促销”,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年初“滴滴”与“快的”两款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有消息称,截至5月17日停止乘客端补贴,“滴滴”和“快的”已累计投入24亿元。虽然建立用户粘性尚需时日,但这场旷日持久的“烧钱大战”,无疑是一场卓有成效的推销广告,让这两个打车软件一下红遍天下,这正是24亿元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的地方。
  同样,淘宝与万科强强联手,推出这个购房优惠,虽然效益如何尚有待观察,但单单是由此而来的“轰动效应”,恐怕就是花几个亿打广告也难以造就的。在这个意义上说,这其实也是一个精心策划的商业“噱头”。
  但“淘宝账单可抵房款”这个“噱头”,又是互联网时代一个多赢的商业尝试。一则,淘宝账单抵房款,这无疑给人巨大的想象空间,从而不难为淘宝网带来更多的销售额,让淘宝更上层楼;二则,在房地产业步履维艰的当口,万科用5%到10%的“让利”,如果能刺激楼盘销售,也绝对是个“赢家”,更何况由此而来的广告效益也是几何级数的;三则,广大消费者,也不难从这个大促销中赢得实惠。尤其是那些只有40万元的楼盘,再加入淘宝的5万元房款补贴,对于购房者而言,自然省钱不少。可以说,淘宝、万科与消费者,都成了“人生赢家”。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淘宝;账单;抵房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