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城:火车站漏雨切莫让责任人“漏网”

发布时间: 2014-08-31 16:49: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城  进入电子报

  前晚7点多,石家庄市突然迎来强降雨,启用仅20个月的石家庄新火车站候车室屋顶大面积漏水,网友称其为“水帘洞火车站”,怀疑其存质量和设计问题。对此,石家庄火车站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暂不确认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但漏雨时顶棚处于关闭状态。(8月30日新华网)
  大型建筑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也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建设这样一座大型火车站绝非易事。从程序上讲,在招标、选址、设计、施工、修建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和相关责任人。可是如今出了事,却怎么也找不到责任人,这样的结果让人十分震惊!
  关于事故的原因,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设计问题,另一种说法工程质量问题。不过,不管是哪种问题,不管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还是七分天灾三分人祸,不管板子该打在设计方还是施工方的身上,都无法改变一点事实:火车站的确有问题。虽然官方已经道歉,到对背后的问题却只字不提,这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隐情呢?
  中国建筑行业的乱象举世闻名,这样的问题也不是第一次碰到,网友们见怪不怪。火车站漏雨其实不可怕,起码我们知道问题可能出在哪里,但可怕的是责任人“漏网”,从新闻报道来看,设计方、建筑方、使用方现在都在推脱责任,堂堂一个“百年不落后的车站”出了问题竟然无人负责。难怪有网友吐槽:石家庄新火车站难道是孙猴子造的吗?
  面对“水帘洞”般的火车站,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道歉,当务之急,就是要尽快展开调查,问题倒推,刨根问底,找出质量或设计上的的漏洞,并且追究“始作俑者”的责任,亡羊补牢,这样才能对得起“百年不落后”这个名声。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水帘洞;火车站;石家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