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城:李娜是否退役外界无须过分关注

发布时间: 2014-09-02 17:07: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城  进入电子报

  美国网坛名宿玛丽-卡里罗在CBS美网转播莎拉波娃与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爆出猛料,声称李娜会在今年亚洲赛季宣布退役。玛丽称这是在与李娜的经纪人埃森巴德交流后得出的。目前此消息还有待确认,若属实,武汉赛和中网将成为李娜职业生涯最后两站赛事。(9月2日光明网)
  不同于一般的网球选手,李娜注定是中国网球界最具争议性的人物,也是最受欢迎的运动员。李娜的运动生涯在经历了辉煌、病退、复出、单飞直至登上世界女子网球之巅,这期间花费了整整十年时间。三十而立的紧迫感,让她加倍努力去弥补过去浪费的大好时光和机会。
  正因为如此,外界给了李娜太多的期望和压力,该有的,不该有的。这些压力让这个32岁的老将有点喘不过气来,如今忽然传出李娜要退役的传闻,让不少人十分意外和震惊。不过在笔者看来,李娜是否退役其实外界无须过分关注。
  从个人来讲,她只是一个运动员,每个职业运动员都会退役,这就好比人的生老病死。对于李娜来说,做网球选手只是她生命的一个阶段,不论这个阶段持续多长或者多短,都是她的自由。从一个普通女性的角度讲,32岁的李娜也该享受为人妻、为人母的幸福生活了。
  从社会来讲,李娜退役了最难过的或许是球迷和官员们,没有李娜,再也没有人为球迷奉上精彩的比赛;没有李娜,再也没有人能为官员们增添政绩,为国增光。
  必须承认,尽管体育不可能完全纯粹,但体育也不必承载过多的东西。尤其对于现在的中国,现在的李娜。正如球迷上所说,李娜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我们要倍加珍惜。武汉公开赛9月马上开打,让我们为李娜送上我们最美的祝愿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李娜退役;网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