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立志:孕妇生子非要请市长出面吗

发布时间: 2014-09-05 09:59: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进入电子报

  8月12日,市民姚先生给市长热线打来电话,感谢市长热线的协调,他的妻子在人民医院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目前母子平安,妻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8月13日铜都晨刊)
  本来是普通的生儿育女之事,为何要惊动市长,感谢市长出面?原因是有一些不同寻常。
  姚先生介绍,今年5月份他妻子在医院孕检时发现血小板偏低,随后其妻进行了食补,6月份到医院检查时,血小板仍偏低。7月份姚先生带着妻子到外地检查,当时专家表示不用担心,没有大问题。8月4日,姚先生妻子突然肚子痛,准备到县医院住院分娩,但县医院的医生表示,他们没有能力为这样的产妇分娩,一旦产妇大出血就很危险。姚先生随后又去了市内其他几家医院,但这几家医院都建议姚先生带妻子去外地医院。心急的姚先生带着临产的妻子又赶到合肥省立医院、南京的鼓楼医院等,但这几家医院都建议产妇在当地医院分娩。
  孕妇生育如此困难,实在是天方夜谭。医院不接收病人,到底要接受什么人呢?是开宾馆吗?一个本地孕妇,硬要劝说远走他乡,方便吗?这是人民的医院吗?到了关键时刻,不敢救治,是拿孕妇生命开玩笑啦!
  孕妇生子,医院也兴踢皮球,暴露了诸多问题:一是医院服务态度不端正,面对危险不伸手;二是医院的医术有限,稍微有点隐情的就不敢收留;三是医患关系不正常,害怕出事遇到麻烦。
  为什么市长关心后,情况截然不同?原来是医院领导只看领导面子,唯上不唯下,走上层路线,不走群众路线。
  事实最后怎样?手术过程中,姚先生的妻子未出现大出血的情况。这更加证明医院的态度不端正了,大错特错。孕妇本来不复杂的病情,被折腾得东奔西跑,要拨打市长热线,于心不忍呀。如果说都这样,医院岂不是要变成市长直接管理的单位了,住院都要市长亲自出马,日理万机的市长会应接不暇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孕妇;市长;医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