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涛:官员绰号是作风问题的“狐狸尾巴”

发布时间: 2014-09-10 09:19:4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涛  进入电子报

  近日,媒体盘点了落马官员的绰号,涵盖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为人处世及贪腐特点。譬如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外号“武爷”,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被称为“王坏种”,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被称为“拆迁大佐”,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被称为“六百帝”等等。(9月9日《检察日报》)
  一些官员,工作作风不实,生活作风不正,虽说他们极力让自己与作风问题撇开关系,大做表面文章,但根深蒂固的思想及品行,终究会暴露,稍不注意,就漏出了“狐狸尾巴”。官员绰号正是官员作风问题的“狐狸尾巴”,而揪出“尾巴”的正是拥有雪亮眼睛的广大人民群众。
  一声“爷”,能给人强烈的现场感,或是对商界大亨的点头哈腰,又或是给江湖大哥的点烟沏茶。总之,“爷”的称谓背后,享有极高的经济势力或江湖地位。但是官员绝不同于前者,在价值观念、理想信念、行为准则等多方面,官员都应以群众的利益为宗旨,一切为民出发。当官员被冠以“爷”的尊称时,说明其在作风问题上出现了错位,沾染了“老板”的阔气。这种对公权、职位的扭曲理解,是绝不能被容忍和忽视的。
  另外,作风问题,有明显的,也有隐蔽的;有危害大的,也有危害小的,但终究不利于党和人民。因为,再隐蔽、危害再小的作风问题也会演变出官僚、奢靡等各种不正之风。当一个官员的作风出现问题,必定会影响到党风党纪的威严,损害党的形象,破坏政府公信,让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因此,绝不能因为危害小就“闭一只眼”,问题隐蔽就“忽略不计”。小问题会演变成大问题,隐蔽问题终究会爆发,如果不加以控制,问题会滋生、发芽,终究会演变成造成危害的大问题。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反“四风”,正党风,整作风。要确保群众路线的深入开展,作风问题正是这场“大手术”的“第一刀”。官员绰号,是作风问题的“狐狸尾巴”,揪出来了就得惩、就得治,要敢下刀、快下刀!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官员绰号;作风问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