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袁宝:低俗的商业炒作,挑战社会公德

发布时间: 2014-09-28 08:20: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袁宝  进入电子报

  昨天,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两名年轻女子竟然在轨交二号线车厢内当众宽衣解带,脱到只剩内衣,引得众人侧目。而这竟疑似是一家洗涤公司策划的广告,如此“大尺度”的宣传方式让网友直呼太低俗。(9月27日新民网)
  城市地铁是人流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尤其是上海地铁线,在密集的人群中当众宽衣解带,且脱到只剩内衣,当然能在短时间内引起社会轰动效应,所以在公众还没弄明白就里之际,精心设计的这场商业炒作就已经迅速在各大主流网站以醒目的标题成为头条新闻传播,什么“两女白领在上海地铁车厢脱衣-----”、什么“上海2名年轻女子地铁车厢内当众脱衣遭大妈怒斥”,种种标题足够吸睛,就象脱衣女背后的那宅男神情——瞠目结舌。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次商家利用美女和三点式来赚取顾客眼球的无底线商业炒作。此时此刻,早已对“美女”“比基尼”等免疫的我还是忍不住想问一句:亲爱的商家们,你们是黔驴技穷还是思维僵化?能否来点儿新招?
  显然,这次炒作是失败的,网友们几乎一边倒的表达恶心和不屑,并直指这场策划好的商业炒作“雷人、恶心、无聊”。毕竟地铁车厢内是公共场所,公共场所当然要求每个人都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或者最基本的公共文明规则;既然地铁车厢内连大声喧哗、甚至吃东西都有一定限制,那这种当众脱衣的举动显然更不文明、也更伤风败俗。
  虽然说以美女和比基尼作为靓点的营销手段不违法。但从社会公德的角度来说,靠“露”和“脱”来造势的方式显然与社会所倡导的“真善美”的道德主流背道而驰。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商业炒作,不乏有其幕后的推手。为了获取小团体的利益,一些商家或个人不弃与炒手们狼狈为奸,以反社会公德、反文明道德的营销方式,屡屡触犯世人们的道德底线,在一片争议声和谴责声中,达到了被热炒的目的。“无耻之耻,无耻矣”,正是由于有些人缺少了最基本的礼义廉耻,恶俗的商业炒作才会有市场,也才会屡禁不止,而这每一次以违背道德伦理、破坏社会文明为代价的炒作,都是对世人的调戏和挑衅,都是对原本脆弱的社会诚信体系的沉重打击。
  商业炒作,道德底线在哪里?当然这起恶俗商业炒作背后的某洗涤公司才是伤风败俗的始作俑者,而随着商业竞争的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一些不良商家以商业创意的幌子策划出种种低俗甚至恶俗的商业炒作事件,近年来来屡见不鲜;有打擦边球的,也有直接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的,凡是能吸引公众眼球的方式,包括让女人当众脱衣等等,无所不用其极。显见商家低俗营销缺乏基本的道德底线,必然遭到公众的斥责和反感。
  稿源:荆楚网
  作者:袁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美女;比基尼;低俗;炒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