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广志:对开会睡大觉的干部当“指名”批评!

发布时间: 2014-09-30 15:41:4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广志  进入电子报
  9月28日,在江西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强卫语气严厉地说:“今天这么重要的会议,刚才我注意到某县的主要领导竟然趴着睡觉,这个样子怎么能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会场气氛顿时凝重。(9月30日人民网)
  开会迟到早退、接打电话、随意走动、交头接耳甚至呼呼大睡,不遵守会场纪律的行为可谓是会风问题中的老大难,频频被人提起,却屡教屡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从细处着手的其中一条就有端正会风。这位“某县的主要领导”在省委书记主持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睡觉,颇有“顶风作案”的意味。
  我们不想,也不必去深究其在会议上睡觉的原因。在省委书记主持的重要会议上,就算再困再累,也应该强打精神,认认真真把会开完。而一个在省委书记讲话时都敢睡觉的人,对待日常工作的态度能好到哪儿去?他又怎会认真倾听百姓的声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没有听到领导的讲话,又谈何领会会议精神,以及后续的贯彻落实?
  事实上,各地早已出台了一系列整治不良会风的规章制度,违者将受到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扣除绩效等处罚。但公然违反会场纪律的行为仍然时有发生,一方面是因为当事人在思想意识上对于会风问题重视不够,责任意识缺失;另一方面是因为惩戒的力度还有待提高。
  在上面提到的这次会议上,江西省省委书记强卫并没有对这位睡觉干部指名道姓,以及在哪个县任何职,可以说给足了他面子,这样做想来是出于对干部的爱护,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让他难堪,即便是批评,也只会在会后私下处理。领导的用心何其良苦,但当事者却未必能体会。某些缺乏责任心的人,自由散漫已成习惯,对领导的当面斥责都可以无动于衷。对待这种人,是有必要在公共场合、众目睽睽之下,指名道姓地对其严厉批评的。“当众出丑”的教训无疑是深刻的,这样的经历没有人想体验第二次,这有助于其意识到会场纪律的严肃性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能够帮助其改掉懒散的作风,同时这对于其他干部也是一种警醒,可以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
  在“文山会海”现象已经得到遏制的当下,可以说每一次政府会议都是应该开,甚至不得不开的。中央及各地方出台的政策措施,很大程度上都靠会议向下传达,会议纪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级领导干部应从思想意识上重视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杜绝“肠梗阻”现象。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广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开会;睡觉;干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