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晓冉:干部开会睡觉让会议沦为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 2014-09-29 15:00: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晓冉  进入电子报

  “县级政权承上启下,拥有相对独立的自由裁量权,权力大,责任也重。”话锋一转,强卫语气严厉,“今天这么重要的会议,刚才我注意到某县的主要领导竟然趴着睡觉,这个样子怎么能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会场气氛顿时凝重。(2014年9月29日人民日报)
  其实,开会睡觉,不仅在学校中,在政府中,并不是十分罕见的事情。记得前段时间,有位老院士给京城研究生新生作报告,台下也是睡倒一片。而这次江西省委书记组织开会,又是睡倒了几位县级领导。会议趴着睡觉,无外乎以外几种可能。
  一个可能是会议太过冗长无聊。现在不少会议时间都较长,但是会议的效果却不和时间长短成正比。上课的间隙况且要休息一段时间,如果会议连续开,人们变得比较疲劳厌倦也是很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
  二是会议本身不重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和自己不相关的事情,自然也难以引起人们的注意力。
  三是开会的人实在是太累了。如果开会的人本来就十分疲劳,那么即使不睡觉,强打精神,也听不进去多少东西。
  不管原因如何,开会睡觉,都将让开会的效果大打折扣。整治文山会海是个系统问题,不只要从减少会议数量入手,同时还要提高会议召开的质量。提高会议质量,就要从科学统筹安排会议本身入手。比如在会议时间的选择上,会议时间的控制上,会议内容的择取上。同时,还要保证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就要严格逗硬考核,对于会议内容充耳不闻的,必须严肃处理,从思想上提高人们对于会议的重视程度,决不能让会议沦为一种形式主义。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晓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干部;开会;睡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