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永杰:“二癞子”升官难有绝期

发布时间: 2014-10-01 15:16: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永杰  进入电子报

  冯朝辉,山西阳泉市郊区杨家庄乡黑土岩村原支部书记的娃,一个真实学历不过初中的后生,在二十多年里,伪造年龄、身份、学历,招工、入党、提干,一路混一路贪一路骗,落马前居然“混”成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多年以前,山西绛县法院副院长姚晓红被称为“三盲”院长,很有名,今天冯书记来了,终于后继有人。(9月30日《华西都市报》)
  这个被人们称为“小混混”“二癞子”的冯朝辉,15岁“参加工作”,40岁落马,其个人起落,被许多人视作一个鲜活标本,发人深省。据说,2010年石家庄团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因身份造假被免职并移送司法机关,此后全国各地开始清查干部队伍中的身份造假者。当时在阳泉,包括冯朝辉在内,共有5人被市委组织部查证身份有问题,按规定应从公务员队伍中予以清退。但是冯朝辉因为“在北京有人”,被阳煤集团请至旗下,任命为阳煤集团纪委副书记,他虽然离开公务员系统,但职级却不降反升,成为“正处”。这个小插曲让我们明白了组织部门总是有着自己的用官之道,一些官员只要不被曝光被盯上,哪怕再假再刺毛,也是照用不误。
  2007年之后,冯朝辉一直是纪检官员。2013年4月,冯朝辉被任命为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书记、纪委书记。此时他彻底原形毕露,不少人对他夸官三日的“盛大”场面记忆犹新,连排筵宴、前呼后拥、觥筹交错、酒酣耳热、连篇醉话,彻底High了:“我让他们给我找‘双规’专用的记录纸!我要查一批案子,‘双规’一批人!”可是,三天后,找到记录纸的工作人员却怎么也找不到这位急着要“双规”一批人的“冯书记”,原来冯朝辉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山西省纪委立案调查并采取“双规”措施。这几乎就是传奇了,一个纪检官员的“精彩表演”唬住那么多人,令人目瞪口呆。
  冯朝辉混官有术,让组织部门认为他就是个人才。其中的秘诀应该是他的贪和骗,这两招为他带来了滚滚财源。有关部门已经查明,他的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这些钱足可以让他要风有风要雨得雨,想必这家伙的情商不低,会造人缘,吃喝送请的武艺精湛,看中的目标拿下的人,基本不会失手。他想升官,就给省交通厅领导说他北京有人,人家也就真信了,接着就如愿以偿,就跟天方夜谭似的。这种上面有人的障眼术,离不开金钱铺路,一旦熟稔了官场潜规则,且大胆实施,每每就有“奇迹”发生。这大概就是公众眼里的“非正常政治生态”。
  可以肯定,2007年“三盲院长”姚晓红占据新闻头条之际,已经在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旧关超限运输检测点主任初试牛刀屡有斩获的冯朝辉不可能不知道这起丑闻;当2010年石家庄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身份造假被法办之际,受到“株连”的冯朝辉更不会心里无动于衷。然而,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二癞子”冯朝辉,所以他就安然无恙。更为安然无恙的是,他居然年年称职甚至优秀,爬到正处还不收手。莫非在中国,最好干的就是当官?真让人无语,让人心惊。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永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二癞子;升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