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晓:湖北景区降价反赚,提醒谁摘“近视镜”?

发布时间: 2014-10-11 11:40:4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晓  进入电子报
  国庆长假,湖北183家景点再度降价迎客,门票价最多打了七五折。昨天,省物价局“晒”出降价景区的假期账单:降价带来的更多客流,让这些景点比去年同期多赚一成多门票钱。(10月11日《武汉晚报》)
  节假日作为旅游的高峰期,坐拥景点的人可谓“算盘打得勤,就怕没有银”,如何在景区利润中分一杯羹?票价如何制定?景区周边消费如何带动?确实让景点所在地费了一番脑筋,相比假期曝出的各种“宰客门”,“嫌贵别点”的神回应?湖北晒的账单却是满满的“正能量”。
  景区应当算“明白账”,不能算“糊涂账”。随着旅游成为人们的日常消费行为,背后承载的消费能力不可小觑,湖北景区这次在国庆假期门票没涨反降,结果不亏反赚,而且赚的还很可观。相形之下,那些“嫌贵就别点”的景点除了徒增笑料之外,并不能带来多么长久的经济利润,还会由于事件影响的扩大,造成人们第一印象的“差评”,在不经意间就失去了潜在的客流,可谓因小失大。
  景点所在相关部门要摘“近视镜”,经营者更要破除“近视魔咒”。一方面,票价作为一个景点吸引客流的最关键手段,性价比不能不纳入物价等相关部门制定时的主要参考,游客决定是否前往的内驱动力还是价格,只有带来客流量,潜在消费才有可能被挖掘。另一方面,景区所在地的商贩们,更要看长远,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口耳相传的影响力实在不可小觑,游客一次如实的爆料就有可能损失为数不少的消费者。
  景点是一笔得天独厚的财富,如何正确运用这笔财富带动当地的发展,湖北“不少尝到了甜头的市民希望降价能来得更猛烈些”的诉求足以为鉴。只有相关部门和从业者,真正算“长远账”,摘“近视镜”,才能真正细水长流,既推广了景点文明,又带来当地的发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景区;降价;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