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定坤:恶母“摔女致死”法理不容

发布时间: 2014-10-16 17:16: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进入电子报

  昨日中午,武汉市南湖沁康园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突发惨剧:一名30余岁的母亲摔打十岁的女儿致死,随后,自己割腕自杀未遂。记者昨晚从医院了解到,孩子死于多处刀伤。(10月16日中国新闻网)
  这又是一起骇人听闻的家庭暴力案件。一个读小学五年级、乖巧懂事、又爱漂亮的女孩,竟被自己亲生母亲把她活活地摔打致死,造成恶果后割腕自杀未遂,在场的居民无不感到非常痛心,纷纷指责这个年轻母亲太恶毒了,真是丧尽天良。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意思是说老虎虽是世界上最凶猛的动物,但它都不会毒害吃食自己的虎崽。可见这个恶毒的母亲连自己亲生女儿都不放过,并狠心摔打致死,这真是比禽兽都不如,泯灭人性,于法于理都说不过去,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才是。
  都说女儿是母亲身上的一块肉,是母亲贴心的小棉袄,母亲最懂女儿的心,同样,女儿最孝敬的是母亲,也就是说母亲和女儿的关系是最亲近的。这个恶毒母亲的心咋就这样狠呢?你摔打致死的不是一只鸡子狗子,而是你的亲生女儿……
  按说,养育孩子健康安全快乐成长,是做母亲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世界上有多少母亲为了孩子能成人成才,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甚至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割肝割肾皆在所不惜,所以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最高尚的爱、最纯洁的爱实属名归。
  不怪人们纷纷指责这个年轻的母亲,你中了什么魔,吃错了什么药,安的什么心,你咋就这么恶毒?把自己的女儿摔打致死,你想到严重的后果吗?你和世界上一些伟大的母亲相比,你算是一个母亲吗?但你还是自知有罪,割腕自杀未遂,不管怎样,也无法挽回这悲惨的结局和可耻的下场。
  凡故意伤害或致人死亡的,包括自己的亲人,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惩。这个“摔女致死”的母亲不仅将要面临牢狱之灾,还要被人们送上道德的法庭,受到人们的谴责不说,还要永久地背上“世上恶毒母亲”之骂名。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恶母;摔女;致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