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飞: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落户襄阳有何奥秘

发布时间: 2014-10-20 11:49: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飞  进入电子报

  10月14日,在2014年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FSC)大赛开幕式上,副市长丁亚琳代表襄阳市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签订汽车文化项目合作协议,FSC大赛将永久落户襄阳,还将联合在襄阳连续安排汽车文化关联项目,打造襄阳汽车运动基地品牌。副市长范斌,襄城区领导王军、刘强、袁晓宁、赛卫东、刘传鸿出席开幕式。(10月15日荆楚网)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及其合作会员单位,在学习和总结美、日、德等国家相关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精心打造的一项全新赛事,其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设计制造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和团队沟通协作能力,使学生能够尽快适应企业需求,为企业挑选优秀适用人才提供平台,同时通过活动创造学术竞争氛围为院校间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进而推动学科建设的提升。
  那么,这么一项重要赛事独独钟情于襄阳,究竟有何奥秘?
  襄阳交通便利,是吸引赛事落户的一个重要因素。要知道,一项重大赛事的举办,便利的交通不可或缺。襄阳素有“七省通衢”之称,其北靠中原经济区,西北通达关中——天水经济区,西南连通成渝经济区,东南联动武汉城市圈,是承东启西、联南接北的战略通道,是我国内陆地区横跨中西部、联通南北方的枢纽,在交通方面极具优势。
  襄阳历来重视人才、鼓励创新创业。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的目的之一就是挖掘人才,襄阳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引进人才、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如《隆中产业人才聚集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推进襄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襄阳高新区“521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等。在如此重视人才的大环境下,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FSC)大赛永久落户襄阳也就可以理解了。
  对科技的重视符合FSC大赛精髓。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FSC)大赛是一场科技盛事,对城市科技发展要求甚高。多年来,襄阳重视科技的重要作用,目前已是全国老工业基地、国家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这样一个产业体系较为健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的城市里举办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FSC)大赛,当然更能起到推广科学技术的效果。
  地理位置优越。襄阳地处我国南北气候过渡带和中西接合部生态走廊,生态良好,资源富集,物产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这桩桩件件都是吸引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落户的因素。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的永久落户,必能推动襄阳汽车产业进步,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往大里说,就是赛事落户襄阳,对于加快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复兴襄阳中心城市的梦想,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弊。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襄阳;FSC;汽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