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振:培训机构怎就成了“合法小学”?

发布时间: 2014-10-24 10:03: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振  进入电子报

  近日,杭州俞女士曝出:自己的女儿读了四年书,竟一直没有学籍“文采小学”。据记者调查了解,该学校真名是“杭州文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职能部门也证实,“文采小学”并不具备学历教育的资格,换句话说,它就是一所假学校。(中青网10月24日)
  近年来,学校、教师的丑闻屡屡曝光,牵动着每一位家长脆弱的神经。如今又曝出:杭州一培训机构违规办理小学多年,而学生“读书”四年竟没有学籍。对此,笔者不禁在想:当事学校有学生300余人,如此严重违规教育现象,教育部门真的毫不知情吗?究竟是教育局工作人员“不作为”还是吃了“黑心”培训机构的“好处”?
  据新闻报道:当事违规小学共有14位老师,一位数学老师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教师资格证,只是在读书的时候数学比较好,曾经在老家做过代课老师,所以在这里负责教孩子们的数学。众所周知,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父母的心头肉。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受到好的教育,如今却花了“高消费”进了黑心“假学校”,授课老师连最基本的教师资格证都不具备。对此,笔者不禁要问:真的是“敌人”太狡猾还是相关监管部门“不作为”?寒了广大家长的心!
  因此,笔者认为,让教育事业“一尘不染”还需政府多作为。一要严查“假学校”背后的利益链条,不管涉及到什么部门和个人,都要一查到底,对贪污受贿、构成犯罪的要绳之以法。二要加强对教育监管部门“一把手”问责力度,使其能主动发挥监管作用;三要提高对幼儿、小学教师的师资证要求,不能让品德低下的人“玷污”了教育圣地;四要强化宣传,提高家长素质,让其不再被“黑心”假学校“坑”;五要完善相关法规制度,让学校各类教育体制等处于社会监督之中,置于阳光之下。惟此,才能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祖国的花朵才能茁壮成长,国家才能日益兴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培训机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