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英:是什么让感情败给了学历

发布时间: 2014-10-30 16:38: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英  进入电子报

  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情侣,在领证时分道扬镳,原因竟是男方在填写资料时发现女友非本科学历。亲家转眼成为仇家,还因彩礼问题对簿公堂。
  学历本是一个人求学的经历、历程,在当今社会无论是找工作还是升迁都离不开学历这一硬性规定,这或许我们都能理解并适应。但不知何时,学历慢慢成为了爱情、婚姻的一项指标规定,国人会根据学历的高低而决定是否爱对方或是爱对方多少?看来择偶标准除了白富美、高富帅之外,还要高学历,这是国人普遍素质的提高还是道德的退化?
  一方面只因女友是专科生,而并非本科,一场婚事就告吹了,小峰是否把学历看得太重,两人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却因一纸学历证书最终分道扬镳、亲家变仇家。另一方面小兰在跟男友交往近两年的时间里,都没有把自己的真实学历告诉男友,是因为在她心里也很在乎学历这个东西,怕把实情告诉男友后,男友嫌弃自己。
  最终两人因为学历分手,证明两人感情并不是牢不可摧,一纸文凭可以让两个人的感情灰灰湮灭,这或许是感情冷静后的一种理性选择,避免了结婚后受学历论影响而出现更大的矛盾。
  这场学历引发的感情风波,是当今社会唯学历论的一种滥觞。国人只有理性地走出唯学历论,而更多的把德、能作为评价人才的标准,才能消除学历对社会根深蒂固的影响,才能人尽其才,同时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才不会掺杂那么多世俗因素。我们期待感情不再败给学历的那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感情;败给;学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