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我就公车私用了”的底气何来

发布时间: 2014-12-08 08:53: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15时许,本报记者赶到公园内,发现所述车辆人员均在,车牌号为辽AC7N92,正在进行游乐。记者观察二十余分钟后,一名男子打开执法车门,记者便上前询问车辆及人员身份,男子情绪激动,出言不逊,称我就公车私用了,你们算什么?并抬脚踹向同时采访的另一名记者,随后驾车离开。(12月7日《华商晨报》)
  自八项规定的全面深入实施,虽然对公车私用等问题的查处和曝光的力度在不断增大,该问题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就目前在一些方公车私用现象时有发生的情况来看,情势仍不容乐观。一些公职人员依然我行我素,不仅公车私用,甚至在面对民众的质疑时,轻则理直气壮予以回击,重则拳脚相加,如此言行着实让人瞠目结舌。
  正如此次“公务员开执法车公园打CS”事件,这些公务员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不仅出言不逊,还称“我就公车私用了,你们算什么?”,甚至对采访的记者拳脚相加,并驾车离开。如此顶风作案的嚣张言行,着实让人错愕惊诧、义愤填膺。如此来看,其是明知违规了学故意犯之了。试问,如此嚣张的言行,其底气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事实上,不论是作为国有公务人员,还是公务用车,接受社会的监督也理所应当;而作为一名记者更或是人民群众,对国家公务人员和公务用车自然有着监督的权力,尤其是在强化社会力量加强对公权力监督的语境和相关要求下,民众对公车私用问题的举报或记者的采访调查事件真相本是无可厚非。那么,该名驾着公车的公务人员为何还敢顶风违之,甚至还口出狂言、拳打记者呢?
  从其的言行举止来看,想必其公车私用的底气除了来自其习以为性的本质和习惯使然外,那就是相关部门教育监管的形同虚设和制度的执行存在软肋。特别是在严查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的境况下,其还敢顶风作案,想必其背后没有十足的底气,也不敢在周末到公园打CS也将公务用车开来“呐喊助威”吧。殊不知,“呐喊助威”不成,反而还将自己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更或是将受到从严惩处。
  其实,公车私问题层出不穷,这不仅挑战着公众对公车私用的容忍度,也时刻警醒着相关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车监管的工作力度,更对相关部门查处公车私用工作的巨大考验。因此,要有效禁止公车私用,不仅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形成自觉抵制公车私用的内在约束力;还要加强社会监督力度,拓宽监督渠道,对公车私用现象的举报监督者予以奖励,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更要强化制度约束,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对公车的监管力度。如此,才能有效地将公车私用关进制度的笼子。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公车私用;打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