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振忠:警队之星何以成了名牌代言人?

发布时间: 2014-12-14 08:50:3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振忠  进入电子报

  12日16时55分,河南商丘宁陵县公安局官方微博以“警队之星”为关键词发微博称,党委成员、刑警大队大队长胡明“铁面无私,善思善谋,关爱百姓,一副柔肠,深得百姓爱戴。”12日晚至今日,配图被网友扒出多处名牌,指胡明生活奢侈,并称其“抽的是软中华香烟,用的是万宝龙钢笔,穿的是巴宝莉衬衫,拿的是纬图限量版手机”。随后@平安宁陵的微博被删。(12月13日《南方都市报》)
  既然炫之曰“警队之星”,那就不妨一直炫下去,为何偏偏删除了此微博?尤其是“深得百姓爱戴”,可是一种了不得的成就和功劳。想想看,百姓如此爱戴,主角如此艰苦朴素,如此只穿杂牌衬衣,岂不正是一种焦裕禄式的干部?百姓爱戴还来不及,咋就说删就删了呢?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谁心中有鬼,岂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吗?
  咋不说中华烟也是假的呢?有网友如此质疑。异地用盐者,被查办,而买假烟者,也可能涉及购假贩假,再者,还没有一个官员好意思说自己的中华烟是假烟,也没有哪一个官员敢说自己喝的茅台啥的是假酒。看来官员还没有寒碜到如此地步。烟非假,衬衣可以是假,钢笔也可以是普通型,手机当然也可以是常见型,否则连烟也说成是假烟,这纪委如何才能介入?
  “网友扒图”折射了什么?据悉,目前商丘市公安局、宁陵县公安局均已展开调查。如此真相,其实不必查了,也不用查了,要知道官方微博是以宣传正面形象为宗旨和目的,所找来的照片一定经过了个人过目。而宣传正面形象的说辞恰恰正是“警队之星”,并“深得百姓爱戴”,如此这样一种正面形象,怎么好意思过于奢侈炫富?其找到的照片,一定是最朴素最艰苦的那一张,其选择的形象,一定是最瘦最黑最贴近百姓的那一张。主角哪里显富态了?他很劳累,因为其深得百姓爱戴,百姓又怎么可能爱戴炫富的主角?百姓又怎么可能爱戴起肥头大耳的官僚?看看照片就知道了,主角,至少其自己觉得更符合焦裕禄式干部的形象。那么,其选择的是最正面的一幅照片,其本人又自证是只有中华烟是真品,那还查得个什么劲?
  再者,主角本人至少夏天就是这么穿戴的,纪委台上不查,平时不查,单单为了一个网友的质疑,却偏偏可以深究下去吗?即便查了,其可能的大约的结果就是,此干部正是一个穿杂牌衬衣的廉洁干部。
  亮点何以成了炫富?被拿来当作正面形象宣传的“深得百姓爱戴”的“警队之星”,网友也可以鸡蛋里面挑骨头?假如网友成了纪委,又该扒下多少虚假的遮羞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振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警队之星;名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