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双年:实名举报者频遭恐吓,是谁在姑息养奸?

发布时间: 2014-12-17 08:52: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双年  进入电子报

  新京报新媒体记者日前独家获悉,湖南省新邵县基层纪检委员杨斐,由于频遭电话恐吓,已穿防弹衣一个多月。(12月15日新京报)
  穿防弹衣的感觉确实不爽,如果不是被逼迫,没有人愿意整天穿着防弹衣上下班,而且一穿就是一个多月。
  新邵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纪检委员杨斐,实名举报该站站长谢某违法违纪问题,两个多月过去了,为什么就没有一点动静?如果当地纪检部门能够闻风而动,并对实名举报人采取强有力的组织保护措施,何至于要穿上防弹衣上下班,这是怎样一种悲情?
  杨斐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委员,实名举报他人的违法违纪行为,既是其职责所系,也是勇于负责任的体现,新邵县纪委应该对其举报行为予以肯定和支持,尤其是对其举报后接到的几个匿名电话迅速组织查处,如此才是对举报者无声的支持和鼓励。如果对恐吓行为听之任之,或者采取“慢三拍”的处理方式,那么,等于是在涨违法违纪者的志气,灭实名举报者的威风。
  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按此逻辑推断,经常打要“搞死你”匿名恐吓电话的人应该不难找到。实名举报者频遭恐吓电话和穿防弹衣一个多月,背后折射的是有关部门办案的不给力。如果在杨斐第一次接到恐吓电话后,当地司法机关能够顺藤摸瓜,或者给实名举报对象以警示,恐怕也不至于使举报者频遭恐吓。
  现在的问题是,杨斐将举报材料交到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纪委又将此案交由新邵县纪委办理。这在外人看来有“踢皮球”之嫌。如果说杨斐在第一次向新邵县纪委实名举报后,问题能够很快得到查处,那么他又何必把举报材料又交到邵阳市纪委呢?问题不言自明。
  实名举报人频遭恐吓电话和穿防弹衣上班,让举报者很无奈,也突显法律对举报者保护不力,其情类似于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如果实名举报人的安全得不到法律和制度的有力保障,那么,这无疑是举报制度之觞。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双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实名举报者;恐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