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琼会:习主席新年贺词彰显惩治腐败决心

发布时间: 2015-01-01 08:35: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琼会  进入电子报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0一五年新年贺词。(2014年12月31日新华网)
  细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5年新年贺词,通篇提神鼓劲,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追寻伟大中国梦。贺词用1371个字,表达了祖国和人民对中华儿女和华人华桥的无限祝福,习主席通过贺词把新年祝福送给全国各族人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同时,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用了6个“这一年”对即将过去的2014年进行了总结回顾,让我们读后对2014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欣慰,倍感骄傲。
  笔者认为,习近平主席用6个“这一年”为13亿中华儿女鼓劲提神,特别是听到习主席铿锵有力地说“我们要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毫不动摇转变作风,高举反腐的利剑,扎牢制度的笼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里,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查处一个,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毫无疑问,习主席这番话再次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反腐惩恶的坚定决心,让我们对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充满信心。与此同时,让13亿中华儿女感到亲切和鼓励是,习主席在贺词中特意“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在我看来这个“点赞”充分表达了习主席深怀爱民之心的情意,同时,这个“点赞”还是一种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做好2015年工作的强大力量,这种力量总让我们心灵震撼,总让我们倍受鼓舞。
  细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5年新年贺词,让我们看到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气可鼓而不可泄,要巩固改革良好势头,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常态下不断取得新成效。正如贺词称:“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我们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我们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国家发展。我们要让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
  笔者感到,新年贺词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必须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寄予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沿着“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不断向前,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步一步地变成现实,让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可以说,读了习主席新年贺词,更加坚定了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笔者以为,2015年新年贺词是引领导全国人民在新常态下继续“稳中求进”的宣言书,为13亿中国人民绘制了一幅未来美好图画,向世界吹响了中国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号角、彰显了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琼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新年贺词;中国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