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于文军:雪乡旅游局先别急着否定“天价”收费

发布时间: 2015-01-22 08:37: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于文军  进入电子报

  近日,有网友曝光,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吃住“天价”,土炕标间3200元/天。对此,黑龙江雪乡旅游局回应称,网曝现象不太可能,目前,他们已介入调查此事。(1月21日《京华时报》)
  在整治网谣的今天,相信一般人都不敢在网上撒谎,因为制造网谣是要被追究法律责任的,可不是好玩的。因而,黑龙江雪乡旅游局先别急着回应不可能,调查清楚了再说,否则,就会陷入被动尴尬的境地。常言道:山高皇帝远。网曝现象发生于偏远之地,交通不便,常常成为执法监管部门“被遗忘的角落”或很难光顾之地,因而,有可能成为“法外之地”,有的乡民法治观念差,不拿政策文件、法规规章等当回事,而政策文件、法规规章等在那里可能“不好使”。如此,天价土炕标间“天价”收费的事即使发生了,也不令人感觉意外。
  真是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现在,公众关注的是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如果天价土炕标间的事根本不存在,那么,有关部门就必须追究网曝者的法律责任,因为网曝者让当地旅游形象受损……如果天价土炕标间的事确实存在,就要追究“天价”宰客者及当地有关部门执法不到位的责任,清除旅游中的害群之马,整治旅游收费乱象,如“取景收费”、“拍照收费”等,维护正当的旅游市场秩序,还当地旅游市场的朗朗天空。尤其要查查“天价”宰客者与当地旅游执法等部门及其人员是否有“猫腻”,上面没人,“天价”宰客者何以这么嚣张?!
  旅游业属于竞争性行业,价格基本上由市场供需决定或调整,上下波动是常态。在旅游旺季,价格往往上升,而在旅游淡季,则会下降。只要旅游定价通过了物价部门,围绕基本价格浮动不离谱,旅游消费者就当接受。旅游消费毕竟不是国民的必需消费,旅游消费者不能一边旅游潇洒,一边又“抠门”,把旅游消费的费用与家里平时的开销费用比,若嫌贵,可以呆在家里嘛!另外,为了避免旅游被宰,建议旅游消费者找正规的旅行社,起码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往往被保障。为了降低旅游消费费用,建议错峰旅游。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于文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旅游局;天价;黑龙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