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长安濮存:拒做土豪,孝心凝筑养老院

发布时间: 2015-01-22 15:48: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长安濮存  进入电子报

  武汉青年陈卿用拆迁所得的35套房产创办一家社区养老院,该院占地3700平方米贯通两栋楼,是目前武汉市最大的民办社区养老院。(1月22日荆楚网)
  这些房子如果出租商用,一年的收入可达到百万以上。但想在尊老尽孝上干一番公益事业的陈卿,放弃了做个土豪坐吃房租的生活。他说他有一个非典型梦想:就是让住进院里的老人们老有所养!
  说起办养老院的最初动机,陈卿说是缘起父亲。陈父忙着讨生计养家,每月没有时间陪在爷爷奶奶身边。结果爷爷奶奶相继去世,这给了陈卿一家人很大的打击,老人在世时,子女没能常伴身边,敬敬孝心,让陈家人萌生了办一家大型敬老院的念头。
  目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的高峰期,人口老龄化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形势逼人,空巢老人现象突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不能够仅仅依靠国家,还必须有社会爱心人士搭手。
  人们常常说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真正能够做到尊敬老人的商人还不多,我们时刻都看得见商人把大把的票子撒到各种各样的公益事业上,却很少看见有人在关爱老人公益事业方面花钱,但是陈卿一家人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尽孝的初衷。
  陈卿卖掉9套房产,建成了占地3700平方米的养老院,先后砸进500多万元进行装修。截至2014年11月,养老院已有130多位老人入住。投资敬老院,如果作为一项公益事业,以“让住进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老有所养”为经营理念,利润就可能菲薄,这对于一个商人,作如此大的投资,是很不精明的,但是陈卿仍然这样做,他没有忘记自己孝道的初衷。看见网络图片上陈卿和敬老院老人们开心的交谈,看见老人们在敬老院里快乐的活动,那一张张绽开的慈祥的笑脸上洋溢着幸福,对于陈卿等商人来说,一定比看见一张张钞票更加有成就感吧!
  每个人都会变老,孝敬今天的老人,就是在为明天的我们自己尽孝,希望更多的商人能够像陈卿一样,投入到尊老尽孝的公益事业中,“最美不过夕阳红”,让我们的老人在有限的岁月里感受到社会的无限温暖,这正是中国梦的伟大体现。
  稿源:荆楚网
  作者:长安濮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拆二代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