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志:艺术交易的幌子下是权钱交易

发布时间: 2015-01-29 15:05: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志  进入电子报

  自成立起,各地书协的发展就与官员紧密相连,主席团的阵容越来越膨胀,“官气”也日益见长。2013年陕西省书协换届,主席团35人,其中官员和退休官员多达10多位。公开资料显示,各地书协主席团中官员很常见,多者如甘肃省书协,22人主席团中,超过一半是官员。(1月29日《京华时报》)
  如同王岐山书记所说一般,“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现在有的干部玩过了,飘飘然了,忘记了执政党和老百姓的关系了。”当无论是退休官员还是在职官员涉足艺术圈之时,笔者不敢妄自判断所有人都是在利用艺术之名行贪腐之实,但决计会有不少一部分属于此类。
  确实,有不少人习惯用文化来装裱自己,用诗词歌赋来彰显自己高雅的情趣,用字画墨宝来凸显自己的修养。然而这如若单纯只是兴趣爱好便罢了,当兴趣爱好可以依托权力进行明码实价贩卖之时,其早已变味。
  如同前段时间曝光而出的某书记可以通过强摊卖书获得高达3000万元的稿酬一般,字画官员同样可以做得到,甚至还不用强摊。当官员手中掌握着权力时,利益相关的商人只会挖空心思来“公关”。无论字画的实际艺术价值有多高,商人们总会用高昂的价格予以买得。这外表上看似确实是艺术的交易,但暗地里确实一次权钱的交换。
  总而言之,官员身上披满“协会主席”“名誉副主席”等名号,原本就是一种异象。当官员所谓的“手迹”被明码实价四处贩卖之时,也就造就了贪腐。“雅贿”是贿,不过只是略微变换了一种方式,披上了一件伪装的外衣而已。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艺术交易;权钱交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