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心娇:政府官网文章“早产”,黑客是“稳婆”?  

发布时间: 2015-01-29 16:02: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心娇  进入电子报

  有网友发现,青海西宁城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一篇文章“早产”2月,发布时间穿越到了“2015-03-19”。今日下午,该局办公室主任解释称,由于纪委最近查得严,平时上班不敢上网,所以昨日才知此事。网络维护员杜某称,出现“早产”情况系官网本月15日左右遭黑客人为攻击。目前,正在备份资料恢复网站中。(1月27日《新京报》)
  在政府网站不断发生“裸奔”、“开天窗”、“沉睡”、等“奇闻异事”的今天,官网出现“早产”文章已完全引不起众人吐槽的欲望了,因为无非都是形式上和内容上的刻板,互动性和服务性的缺失之流。但是把文章“早产”归咎于“网站遭黑客攻击”,未免有敷衍塞责、愚弄大众的嫌疑了。
  暂且不说是不是真有一个无聊至极的黑客去“催产”官文,仅该局办公室主任“纪委最近查得严,平时上班不敢上网”的说辞就站不住脚。确实,在群众路线永无休止符的当下,上班时间开小差是绝不容许的,但所谓的开小差,必然不包含浏览监控本单位网站。因此,即便拿“纪委”做幌子,也难掩该局网站责任人失职、懒政之实情。
  而网络维护员杜某称本月15日左右就发现了官网遭黑客人为攻击,只是需要将网站资料进行备份后才可关闭网站。但是,如此重大问题非但没有向单位领导报告,而且事发12天后,才只完成七成左右资料备份,那为何在曝光之后又匆忙关闭了网站?难道不是心虚的缘故?
  其实,造成政府官网文章“早产”的原因与以往政府网站怪诞之象产生的原因无异,不过是只将官网当成了“花瓶”,而不是实实在在听取民生的“传声筒”。只是若是让“不上心、未走心”的政府网站一再“拆台”,无疑会严重削减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消解政府的良好形象。笔者认为,相关部门必须揪出让官文“早产”的“稳婆”,还“黑客”一个公道。同时,相关部门应加大治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从多方面多角度综合治理帮扶,使政府网站真正成为为人民服务的有力窗口。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心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官网文章早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