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职级晋升条件出炉基层公务员吃上定心丸

发布时间: 2015-02-02 15:57: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县以下机关公务员将设置5个职级,如果一名正科级别的乡镇公务员连续15年未得到提拔,可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比如,一名县文化局局长或乡镇镇长,一直未得到提拔,满15后,虽然还当局长或镇长,但可享受副县长的工资待遇。(2月2日光明网)
  公务员职级晋升条件出炉:正科满15年享副处待遇,犹如一池静水投下一粒石子引起轩然大波。对于新政策出台,党中央可谓是用心良苦,在留住人才,提高基层公务员待遇上进行了多项改革,就是能够让基层公务员在时代改革中获得更多的红利,让基层公务员能够树立责任意识,能够在时代改革中将更多的精力用于为党为政府和为百姓服务的工作中去。
  基层公务员很苦也很累,每天面对的基层群众要处理解决好多问题,虽说他们在一线,努力工作,辛苦多年,但是原来的组织人事制度,对于他们来讲还相当不公平,在过去薪筹制度与职务挂钩,职务高的人工资就高,造成了基层公务员工资发放的不平等,尤其是在人事制度竞争机制中,如果存在着违法违纪行为,更让一些年轻有背景的人鹤立鸡群脱颖而出,而对于那些工作时间长,工作能力强的人来讲,因为没有背景等晋升无望,工资一直低下而让他们寒心。于是有很多有能力的基层工作人员,为制度所困,在公务员岗位晋升无望薪筹又很低的情况下,他们放弃了公务员一职,另谋出路,结果让党和政府损失很大。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相关的改革文件出台,就是为了保证政府的工作公平公正,就是为了保障基层公务员的利益得到最大的实现。
  今天中央改革让基层公务员的利益得到保障,应该给基层公务员的心里吃了一粒定心丸,因此在当今时代下,基层公务员更应该用良好的服务意识,为党为政府为百姓工作,更要在时代改革的潮声里彰显出基层公务员良好形象来,谋事干事干实事。当然这一政策出台也需要地方政府部门管理跟进,对于那些思想上不要求进步,一心想着得过且过的公务员,更要与党中央的反腐反“四风”工作相结合,决不能让混吃等喝的人员混在公务员队伍中。再者就是在公务员晋升工作中,更需要地方政府部门实事求是,尤其是组织部门要把好关,让那些愿意为党为政府为百姓工作的,兢兢业业,勇于奉献的公务员从基层公务员队伍中选拔出来,真正让好人不吃亏,让改革与公务员管理制度实现最佳的结合,这才是基层公务员管理工作中最需要看到的。
  公务员职级晋升条件出炉,政府改革再次为基层公务员谋福祉,希望基层公务员能够放下心态,平心静气做好自身工作,在改革中不辜负政府的关爱,不辜负百姓的期待,将基层公务员的最美给表现出来,让基层公务员队伍又红又专,真正是为人民百姓干事业的队伍。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公务员职级晋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