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韩玉印:别以为支付宝讨红包是“逗你玩”

发布时间: 2015-02-06 08:22:0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进入电子报

  春节还没到,讨红包的“红包”就先来了。相比去年过年时才爆红的微信红包,今年离春节还有半月时间,各个平台上的红包就已经开始乱飞了。近日,支付宝、微博、QQ等平台相继加入红包大战,并已经开始进入预热期。(2月4日《广州日报》)
  “向您讨红包了!朋友一生一起走,发个红包再喝酒。”这不仅是令人心动的时刻,最主要的是,领到红包之后可以将他分享到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社交圈中“得瑟”一下,这让不少用户兴奋不已。
  除了传统的个人红包和群红包,支付宝增加了接龙红包、“面对面对红包”、讨红包三种新玩法。尤其红包中的“逗比模式”成为了用户的至爱,这让支付宝抢足了风头。
  在此,不得不感谢支付宝陪伴网友“走过那个年代”,除了耗电、更多的“宅男”、“宅女”由此诞生,“低头族”队伍不断壮大,减少了外出面对面社交带来的“是是非非”,对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如果说哥玩的就是心跳,那么,别以为春节还没到,支付宝你咋就玩坏讨红包了是“逗你玩”。
  根据无利不起早的原则。这么做不仅是对2013年除夕,超过500万微信用户参与抢红包的念念不忘,更是撒网捞鱼。如果说你玩的是“娱乐至死”,玩的是心跳,是“嘚瑟”,他们玩的则是神不知鬼不觉,轻轻松松赚大钱。不管你信不信,沉淀资金,手续费都在那儿。
  当然,大家都很忙,尤其在市场机经下不可能有人无偿陪你玩。但在此笔者还是要奉劝几句。
  无论是讨红包还是发红包,既然是玩,就要有所节制,不能像赵本山捐款一样,手一抖多了一个零,让你承受不起。激情可以有,心动可以有,但如果为了实现“洒向人家都是爱”“土豪”一把,为了追求心动,不顾自己的实力,“剁手族”可正在招兵买马,那“血淋淋”的场面真的有点“惨不忍睹”。还是那句老话,“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别以为春节还没到,支付宝讨玩坏讨红包是“逗你玩”。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红包;电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