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华阳杨:中国女子赴韩整容成“歪嘴”折射什么

发布时间: 2015-02-11 08:32:0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华阳杨  进入电子报

  30岁的安徽姑娘小雪,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打拼,小有积蓄后,她去韩国首尔一家美容机构做美容手术。孰料,一场造美梦成了噩梦。在做过两侧颧骨缩小手术后,她的嘴巴一直歪着。多家医院诊断,小雪面部神经损伤不可复原,歪嘴将成“永远”。( 2月9日人民网)
  此外,小雪提供的自己手术中及手术后的照片,她想告诉所有爱美的女同胞,要引以为戒!
  其实,由于缺乏对整形风险的了解,赴韩女子整容成毁容,甚至遭受伤害的事件频频发生。
  今年1月,《法制晚报》曾有一个题为“三名中国女孩的韩国整容噩梦”报道,其中的靳魏坤,几个月来,都在为了那张在韩国整容失败的脸,与浙江的宓圆圆、深圳的陈怡丽四处维权。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1月30日发布消息披露,一名中国女患者1月27日在首尔清潭洞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的过程中,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
  美容风险只是止于赴韩整容吗?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近年来整形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按照2012年发布的数据,此前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大近2万起,有人说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整形美容行业毁掉了。
  而与之相反的是,美容手术热在年轻人群体中不断升温,甚至,有中学生趁暑期进行美容手术。
  美容手术是跨越先天局限追求美丽的成功突破?在有些美容机构的夸大宣传里,美容手术成了化腐朽为神奇的魔术。年轻人爱美追求美无可厚非,不过,树立对美容手术的风险意识也很重要。
  同时,对美容行业应该有相关的法律规范,美容行业要及时公开风险信息,不能有误导夸大的虚假宣传。
  此外,社会风气要有对“美”的良性理解,减少年轻人在求职时遭受“以貌取人”的歧视,自然也会减少为年轻人求职的投资美容。
  “原生态”同样也可以“美”起来——好的素养,与人为善等都是“原生态”的人后天努力可以达到的“美”,这种“美”同样可以给人带来愉悦感受,或者,只要世俗对“美”的理解不狭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就会逐步接受“原生态”的自己。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华阳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女子;整容;歪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