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沈素芬:习近平“陕西之行”为何让人心生温暖?

发布时间: 2015-02-17 11:01: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  进入电子报

  2月13日至17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回到40年前插队地看望父老乡亲、夜登西安古城墙的场面被媒体报道后,引发无数网友感动泪奔。“习总脚踏实地、心里装着百姓,我们拥护你!”“同人民心连心的习大大,为你点赞!”网友们的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习近平到基层,车队出行不封路,也不清场,遇到乡亲父老,他边走边与沿途群众交流,与民众“零距离”。网友们感动的,正是他的亲民。40年后回到梁家河村,习近平一眼就认出了当年一起生活的“老伙伴”们:“盈儿,你可老了”、“这是我的婆姨”、“当年我原本什么都不会,乡亲们教我干活,后来擀面条、蒸团子、腌酸菜,样样都行。那个酸菜很久不吃还挺想的。”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质朴话语,从一名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口里讲出来,分外让人感动。
  习近平用质朴赤诚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亲近人民、贴近群众的核心追求。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铸成了保持自身肌体健康的铜墙铁壁。在人民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以“三大法宝”“两个务必”,团结了广大群众,取得了最后胜利。正所谓,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
  看看习大大的言行,再反观现下情景:“坐在车上转一转,隔着车窗看一看,指定地点站一站”,基本成为一些党员干部走基层的真实写照。毫不客气地说,这种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的做法,是群众最为反感的。
  为政贵在行。这个春节前夕,不仅仅是习大大亲自到基层向老区人民祝贺新春,强哥也前往贵州考察,亲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买年货。他们所到之处,受到了群众最热忱、最衷心的欢迎。用普通网民的话来形容,习大大和强哥都展现出了独特的可敬可爱、可亲可近的“领袖范儿”。
  俗话说得好,得民心者得天下。百姓的反应说明,领导干部只有坚持走群众路线,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
  心无百姓莫为官。无论是党的领导干部还是身处基层的共产党员,都应该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真诚倾听群众呼声,这样才能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习近平;陕西之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