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仕鱼:“酒精测试”测出了啥?
发布时间:2015-03-16 11:06:17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孝昌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在会堂报到处,该县纪委监察局设立两个酒精测试点,突击对参会的588名副科级以上对象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发现县水产局一名干部当天中午饮过酒。(《楚天都市报》)

  湖北孝昌县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前突击进行“酒精测试”检查,究竟测出了啥?公务员禁酒令颁布已久,但是实施起来难度也颇大。会前测“酒精浓度”,测出了身为党员干部是否遵守了纪律,是否有辱使命,是否对的起老百姓。孝昌县的做法着实新颖,走在了整治干部作风的前列,值得借鉴。

  会前酒精测试的做法,未必不可或缺,但也很有必要。没有约束就没有规矩,不然,今天一个干部中午喝酒没事,明天两三个干部喝酒还没事,说不定就会引来大家的效仿,让工作时间饮酒等问题卷土重来,届时,“反四风”的努力岂不将前功尽弃?

  “酒精测试”,你颤抖了吗?怕被测出什么来吗?“只要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只要能坚守纪律,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毕竟“身正不怕影子斜”,就完全不必在乎“酒精测试”,甚至是任何的测试;反之,看似小小的“酒精测试”,实则为反腐败的利器,往往能够测出干部是否称职。当然,“酒精测试”更是能测出是否用公款胡吃海喝,更折射出三公经费的使用是否规范,是否依靠“酒精浓度”提升“乌纱帽”的高度。

  干部工作时间违规喝酒,本就应该严查,但是再严密的监督也难以覆盖所有的单位和干部,依然会出现一些监管“盲区”和“死角”在所难免。“酒精测试”这一做法,无疑有助于破解这一难题,也有助于纯洁干部队伍,更有助于避免领导干部“酒精中毒”。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仕鱼

(作者:刘仕鱼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